輔大性侵案夏林清告苗博雅開庭 苗:不應對被害人提告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與一自稱輔大心理系學生,在法庭外小小爭論。(圖/記者楊佩琪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左)與一自稱輔大心理系學生,在法庭外小小爭論。(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爭議許久的輔仁大學性侵案,前社科院長夏林清遭停聘。夏林清認為,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對此案在臉書上的評論,損害她的名譽,因此提告,並求償1元,要求苗博雅在臉書上道歉。台北地方法院開庭,苗博雅親自出庭,強調評論該案件時,論述都已盡查證的義務,但夏林清也對被害人及其男友提告,實數不恰當,都應撤告。

根據夏林清的主張,2015年9月,苗博雅在其個人臉書上發表的影片中提到,輔大一學生在陳述性侵案後,因遭心理系工作小組壓力而改變證詞,顯示整起案件的處理不當。影片超過25萬人次觀看。夏林清認為,該名學生並非在第一時間就抵達的人,也非與被害人親近之人,更非施以壓力。

因此對於苗博雅的評論,夏林清認為已嚴重損害她的名譽,因此提告並求償1元,且要求苗博雅需在臉書上刊登道歉啟示。

苗博雅則強調,所做的論述都有善盡查證,整起事件如何讓被害人得到良善的對待才是重點,但夏林清也對被害人及其男友提起損害賠償訴訟,這樣的作法實在不恰當,應該對被害人及男友撤告。

開庭結束後,一自稱輔大心理系的學生在法庭外,與苗博雅針鋒相對,並質疑苗博雅身為議員,竟然未盡到查證義務。法官諭知1月8日再行開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