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倒數4秒準絕殺 烏拉圭爆冷波多黎各升分組第3

▲▼世籃資格賽,烏拉圭,7號 卡法尼(Mathias Calfani)、15號 巴蒂斯塔(Esteban Batista)。(圖/FIBA官網)

▲卡法尼(Mathias Calfani)準絕殺,烏拉圭爆冷退波多黎各。(圖/FIBA官網)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儘管烏爾塔斯(David Huertas)飆進5顆三分球狂轟濫炸36分,但烏拉圭最後一波攻擊部署,找到埋伏外圍的卡法尼(Mathias Calfani),倒數4秒飆進準絕殺三分球,以64比62擊敗勁旅波多黎各,6勝3敗名次上升到E組第3的晉級行列之中。

上一場倒數2分鐘逆轉墨西哥的烏拉圭,延續氣勢30日次輪第二階段主場迎戰南美勁旅波多黎各。烏拉圭帶著7分領先進入到決勝節,波多黎各靠著烏爾塔斯3顆三分彈在6分鐘超前比數,一路廝殺到最後28秒戰成60比60平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籃資格賽,波多黎各,烏爾塔斯(David Huertas)對烏拉圭狂轟36分。(圖/FIBA官網)

▲烏爾塔斯(David Huertas)狂轟36分代表作。(圖/FIBA官網)

雖然火鍋封阻擋下烏拉圭的進攻,不過烏拉圭12秒重新部署,巴瑞拉(Gustavo Barrera)切入找到埋伏外圍的卡法尼,倒數4秒飆進這顆價值連城的準絕殺三分球。另一端烏爾塔斯三分出手造成犯規,可惜沒有頂住壓力第一罰失手仍以1分落後,被迫採取犯規戰術凍結時間,烏拉圭2罰1中,無奈只剩比賽只剩下1秒的時間,卡拉維爾(Gian Clavell)外線倉皇出手遭到封阻,終場烏拉圭就以2分驚險獲勝。

2006年佛羅里達大學NCAA冠軍成員烏爾塔斯,以55.6%的命中率轟進5顆三分彈,打出國家隊生涯代表作的36分、4籃板,卡拉維爾11分進帳。烏拉圭方面,擁有短暫NBA經歷,曾經在中國CBA北控翱龍與楊敬敏合作的國家隊靈魂人物巴蒂斯塔(Esteban Batista),延續上一場的火燙手感攻下19分、9籃板,卡法尼則是11分、6籃板進帳。

▲▼世籃資格賽,烏拉圭,7號 卡法尼(Mathias Calfani)、15號 巴蒂斯塔(Esteban Batista)。(圖/FIBA官網)

▲烏拉圭國家隊靈魂人物巴蒂斯塔(Esteban Batista)。(圖/FIBA官網)

此役是烏拉圭2007年以來首度擊敗波多黎各,下一場將在12月2日主場迎戰今天63比80慘敗阿根廷的美國。烏拉圭拿下這場比賽後6勝3敗擠下原本戰績相同的波多黎各暫居E組第3,身處保證晉級的前3名之中,他們上一次世界盃(世錦賽)資格賽出線已經是1986年的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