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實戰運用!敘軍S-300擊落以色列1架F16+4枚導彈

▲▼S-300防空導彈系統。(圖/路透社)

▲S-300防空導彈系統。(圖/路透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敘利亞國防部一名官員29日表示,防空部隊利用S-300在大馬士革以南區域擊落一架以色列F-16戰機,並且在敵方4枚導彈到達基斯沃(Al-Kiswah)前將它擊落,這是俄羅斯10月向敘利亞提供S-300系統後,敘軍首次實戰使用。以色列國防部則說,這項報導是錯誤的,軍方並沒有飛彈或是空中目標被擊中的消息,因此拒絕發表更多評論。

綜合外媒報導,敘利亞國防部表示,「我們的防空系統正在挫敗敵對士氣,並且順利擊落敵方戰機和導彈。」以色列軍方則回應尚不清楚此事,拒絕評論假消息;不過以軍先前也通常沒有證實攻擊敘利亞的任務,但以色列情報部長卡茨(Yisrael Katz)透露,「過去2年內,軍方在敘利亞境內採取了200多次的軍事行動,並且目標多為伊朗或其他支援敘軍的民兵組織,認為他們威脅了國家安全。」

▼S-300。(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研發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300是蘇聯國土防空軍第三代地對空飛彈系統,用於從超低空到高空、近距離到超遠程的全空域抗擊密集多目標空襲作戰。觀察人士分析,如果敘軍確實擊落以色列軍備,那以色列肯定會對敘利亞做出更嚴厲的反擊措施,也許不排除派出F-35隱身戰機找出並摧毀敘利亞的S-300防空基地。

以色列戰機曾在9月17日於敘利亞領空做出「敵意行動」,使一架俄軍伊留申-20被敘軍誤擊的事件,俄羅斯為此提前提供更先進的S-300防空系統給敘國。軍事專家哈桑當時表示,「我認為未來以色列戰機的任何一次起飛,都可能受到敘防空系統的監控,如果戰機侵犯我們的空域,那麼它們可能被擊落;因此,以色列很可能嘗試從敘空域以外實施打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