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一步步重返個人電腦 傳大陸煙台設廠

2018年11月30日 11:31

▲夏普社長戴正吳兼任中國大陸CEO。(圖/夏普提供)

▲夏普社長戴正吳。(圖/夏普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夏普(Sharp)傳出計畫最快明年在大陸煙台建廠生産個人電腦,根據日媒報導,夏普今年10月收購東芝的個人電腦業務,並計劃在鴻海大陸煙台廠附近設立個人電腦生產基地,意味著夏普一步步重返個人電腦事業。

報導指出,夏普今年10月收購東芝的個人電腦業務,並接手東芝在杭州的工廠,而母公司鴻海精密工業作為全球最大電子設備代工廠,本身在煙臺也有代工伺服器及遊戲機的大型工廠,因此夏普最快明年計劃在該廠附近設立個人電腦生產基地,有效借助鴻海在當地的基礎資源。

據悉,其實夏普原先就以品牌Mebius銷售筆記型電腦和其他產品,不過後來財務惡化,正式退出個人電腦市場,但是夏普今年8月投資75億日元與大陸當地企業設立合資子公司「煙臺夏業電子」,隨後大動作在今年10月收購東芝的個人電腦業務,並接手當地工廠,如今加上計劃在大陸設立第2個個人電腦生產基地,意味著夏普重返個人電腦市場的決心。

日本夏普社長室常務橋本仁宏日前表示,夏普在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及夏普社長戴正領導下,轉虧為盈,展望下一個階段,夏普深耕全球品牌,以8K和AIoT為主軸前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