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家峰會4日廈門登場 陸政協主席汪洋將出席

2018年11月30日 12:00

▲▼大陸政協主席汪洋。(圖/中新社)

▲大陸政協主席汪洋。(圖/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兩岸企業家峰會進入倒數階段,作為民間最高層級的經貿交流平台,不只兩岸共1,400位企業家出席,大陸政協主席汪洋也將參與這場盛會,談話內容受到矚目。

「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4日將在廈門開幕,從2013年成立以來,已是第6次舉辦。今年主題為「融合新舉措,共享新商機」,且正值「九合一」大選後,新科高雄市長韓國瑜原有計畫參加,但考量到身體健康因素及忙於籌組小內閣,只能放棄這次與兩岸企業家互動的機會。

根據大會公佈的暫訂議程,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出席者,台灣方面為峰會理事長、前副總統蕭萬長;大陸方面則為前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以及大陸政協主席汪洋。

峰會開幕第一天,鴻海精密工業董事長郭台銘將發表專題演講,針對「中美貿易戰」提出「平衡貿易順差,台商的挑戰與機遇」的討論。5日則由台積電南京廠總經理、台積電大陸區副總羅鎮球,發表以「板導體技術驅動一個令人興奮的時代」為題的演講。

▲兩岸企業家峰會。(圖/兩岸企業家峰會官方)

▲2017年兩岸企業家峰會。(圖/兩岸企業家峰會官方)

兩岸企業峰會原由兩岸輪流舉辦,按照過去經驗,今年台灣想以2016年「金門、廈門」兩門對開的方式舉行,但因大陸企業家近期審查嚴格,赴台不易,因此「只開一門」在廈門舉行。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