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在FB上貼判決書挨告 違反個資法賠償外配1萬

▲新住民立委林麗蟬8日召開「民進黨政府完全執政完全騙,蔡政府新住民政策全落空」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林麗蟬在臉書上貼出盼決書,吃上違反《個資法》官司,被判賠1萬元。(圖/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國民黨籍新住民立委林麗蟬,被控在臉書上貼出一判決書內容,侵害外籍配偶個人隱私。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定林麗蟬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並導致該名外配精神上損害,應賠償1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出身柬埔寨的林麗蟬,不僅是台灣第一位新住民立委,也曾當選過10大青年,推動新住民及其子女相關政策不遺餘力。6月間,林麗蟬被控在其臉書粉絲專頁上,貼出一份桃園地方法院的判決書,案由與就業歧視相關,因判決文上寫明一外籍配偶的姓名,刊登後隔日,該名外配便要求刪除,但遲遲得不到回音,決定提告,且因該判決的刊登,恐影響其日後求職、工作權益,因此請求賠償10萬元精神撫慰金。

林麗蟬則表示,該文因為桃園地方法院判決,內容並無不實,發文前也經查證,但當天她人不在台灣,服務處人員有接到要求刪除的電話,卻直到晚間,在國外的她才得知訊息,立即將文章內容設為隱藏。

法官認為,外配在林麗蟬貼文後10分鐘,便在臉書上留言要求刪除,林麗蟬此時便應立即刪除貼文,但皆未有動作。另貼文一出,如同該名外配所述,已經影響其求職及情緒,害怕日後謀職困難。而林麗蟬身為立法委員,對法律熟悉度應比一般人清楚,雖事後掩藏貼文,但該貼文已遭多人分享轉貼。

法官考量,林麗蟬因先被指責專貼的新聞報導不實,才會在自己的臉書上貼出判決內容,以證清白,不過外配目前仍為無業,因此判決林麗蟬得賠償1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