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詹軍100%命中率領台師大奪勝 文化退衛冕軍國體

▲UBA台師大詹軍、文化林秉聖、健行科大高承恩。(圖/大專體總提供)

▲台師大後衛詹軍以百分百命中率領軍4連勝。(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休兵一天後,107學年度UBA男一級預賽29日重燃戰火,台師大的大4射手詹軍,完全未因28日免戰而影響手感,替補19分鐘以百分百命中率攻下25分,外帶5助攻、4抄截,助台師大106比67輕取台科大,與健行科大同樣取得開季4連勝。另外文化則以69比61擊敗衛冕軍國體大,爆出小小冷門。

出身苗栗高中的詹軍說,昔日打HBL乙級及前幾季UBA,從沒單場命中率百分之百,打「菜市場盃」則有過投籃彈無虛發的神準,但較之自己本季最後一季UBA,意義大不同,今天表現也更有價值,不過仍得繼續加油,幫台師大重返4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A台師大詹軍、文化林秉聖、健行科大高承恩。(圖/大專體總提供)

▲文化主力後衛林秉聖單場有7抄截演出。(圖/大專體總提供)

107學年度UBA男一級預賽29日小爆冷門,衛冕軍國體大從2度落後給文化14分起追,末節一度追成只差3分,但曇花一現,最後5分21秒被文化拉出12比7尾盤,其中「一哥」林秉聖連拿5分含1次「三分打」,莊又齊4分、替補射手吳豐財終場前2分21秒重要三分彈,最終69:61保住勝果,戰績3勝1敗,更是5年來首度擊敗國體大,也讓上季冠軍吞下本季第2敗。

▲UBA台師大詹軍、文化林秉聖、健行科大高承恩。(圖/大專體總提供)

▲擊敗上屆衛冕軍國體大,文化教頭陳輝賽後開心慶賀。(圖/大專體總提供)

文化除105學年度掉二級,102、103、104及106上季已4連敗給國體大,今天一戰止敗,也是陳暉教練接掌兵符兩年來對國體大首勝,陣中全部球員也全是第一次贏國體大,彌足珍貴。

林秉聖三分球5投中2得24分、7抄截,莊又齊19分、開季連4場上雙。林秉聖單場7抄截比上季贏世新的生涯單最多8次少1次,再度展現既能自己得分、也可幫助隊友的多元身手,他開季曾表示,本季尋求生涯第一個助攻王。

文化教頭陳暉表示,「上半場打不開,中場他罵人後掉頭就走,第三節球員回神,贏球關鍵仍是防守,只讓對手得61分,但差點搞砸14分優勢,問題出在鬆懈太早,往後不能再犯。」

健行科大的大3射手朱雲豪,繼上役破輔大不敗之身拿20分後,此役又18分進帳,連3場上雙,大3聖文森籍中鋒石博恩(Brendon Smart)17分及生涯最高21籃板、10個是進攻籃板,連2場「雙十」,健行末節徹底拉開差距,100比73勝出,107學年度UBA男一級預賽4連勝,追上台師大並列領先。

▲UBA台師大詹軍、文化林秉聖、健行科大高承恩。(圖/大專體總提供)

▲UBA健行科大本季補進高承恩(中)在內的多位HBL戰將。(圖/大專體總提供)

關鍵字: UBA詹軍台師大文化林秉聖健行朱雲豪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