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航MH370調查組解散 等5年「沒結果」家屬:我的孩子還活著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馬航MH370失蹤已來到第五周年,原調查團隊30日將解散,這對失聯乘客家屬來說,無疑是被「判了死刑」;2014年3月8日,飛機失踪,共有154名大陸乘客下落不明,面對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給出的「遺憾」解釋,家屬怒吼,「難道你們做不到的事情就用遺憾來解釋嗎?」

▲▼馬航MH370失蹤乘客家屬栗二有。(圖/新京報/中國民用航空網)

▲馬航MH370失蹤乘客家屬栗二有,無數次出國尋找孩子。(圖/中國民用航空網)

綜合媒體報導,「孩子!你在哪裡?我們找你找得好辛苦」栗二有對著大海呼喊,自從兒子搭上馬航MH370失蹤後,他已無數次前往馬來西亞、非洲尋找飛機身影;這位被網友戲稱是「頑固老人」的爸爸,至今仍維持著,在兒子手機語音留言的習慣,不斷叮嚀「天冷要多穿點」,彷彿孩子還在般。

栗二有說,「如果調查團隊真的解散,那我們家屬就要重新組織,自發、自費的去尋找」;在這個事件沒有發生之前,「我連邯鄲市都沒出去過」,雖然有很多人勸說放棄,但「孩子在我心中,那是我的唯一、那是我的希望」。

▲▼馬航MH370失蹤乘客家屬栗二有。(圖/新京報/中國民用航空網)

▲在栗二有心中「孩子就是希望」。(圖/新京報)

在第42次家屬見面會上,馬航宣布調查小組將解散,4年過去,新聞早已變成舊聞,關注失聯乘客的人越來越少,但對這154位乘客的家屬來說,還仍在尋找、等待一個結果。

失聯MH370調查團隊於2014年4月25日成立,成員來自澳大利亞、中國、法國、印度尼西亞、新加坡、英國和美國等。154為失聯乘客,經過1728天、42次見面會、800頁最終報告。

▲▼馬航MH370失蹤乘客家屬栗二有。(圖/新京報/中國民用航空網)

▲馬航宣布MH370調查小組解散。(圖/新京報)

在最後一份800頁的報告終,仍未確定MH370失蹤原因,報告能夠「確定」的內容,大多是早已反覆被強調的細節,真得下結論時,卻多用「沒有證據」來表達;報告中,確定機組人員的資職合格,也確定了飛機無故障、沒有海嘯、沒有著火等,但針對失事的真正原因,卻只強調「沒有有力的證據」;這也讓馬航MH370失聯事故成為「世界上第一例沒有得到結果的飛機失事事件」。

▲▼馬航MH370失蹤乘客家屬栗二有。(圖/新京報/中國民用航空網)

▲栗二有相信孩子還活著。(圖/新京報)

栗二有說,事件發生後五年,「我堅信我的孩子還在,堅信我的孩子還活在某個小島上生活」,能有這麼多「確定」,是因為年輕時看過的《魯賓遜漂流記》,「他能在一個荒島上生存,那個年代都能,現在科技這麼發達,兒子的生存能力又強,我想我的孩子一定能在這荒島上生存下去」。

▲▼馬航MH370失蹤乘客家屬栗二有。(圖/新京報/中國民用航空網)

▲直到現在,栗二有還留著給兒子打電話的習慣,即使4年多都沒有回音,仍堅持下去。(圖/新京報)

馬航曾為MH370乘客家屬聘請心理醫生,醫師送給栗二有一百顆榛子樹,並告訴他,「等榛子樹結果時,兒子就能回來」。栗二有撫摸著樹枝,說著「這樹明年就能結果,我兒子明年就會回來」,即使全世界都覺得這些失聯乘客已然逝去,老爸爸仍堅信著,孩子終將踏上回家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