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新法令能更輕易驅逐移民 內政部長:還是有接納戰亂婦女啦

▲▼來自非洲的難民及庇護尋求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自非洲的難民及庇護尋求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國會近日通過極右派內政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推動的強硬反移民及安全法案,能更輕易的驅逐移民,而申請居住許可的條件也更為嚴格。薩爾維尼受訪時表示,「這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並不在意那些支持移民的左派言論。

除了放寬驅逐移民標準,為因應歐洲一系列的大規模傷亡襲擊,該法令提高了國民租借卡車的限制,並剝奪因恐怖主義而被定罪的外國人公民身分。此外,該法令將終結2年期的「人道保護」居住許可,曾給予移民一種較低層級的庇護身分;也預計讓當地警方首次使用電擊槍,並增加了非法占用公共與私人住宅的入獄時間。

新法令將更嚴格地審核發放居留證,如一年期的「特殊保護」與半年期的「原籍國自然災害」居留身分;也允許當局以「快速通關」的方式驅逐「危險」的庇護尋求者。

▲▼在傍晚逆光下的義大利比薩斜塔。(圖/CFP)

▲在傍晚逆光下的義大利比薩斜塔。(圖/CFP)

針對新法令一事,薩爾維尼29日受訪時解釋,「我還是很願意接納那些逃離戰亂的婦女及小孩,我可不想被大家當成一個白癡。」

義大利仍會向戰爭難民與受政治迫害者提供庇護,但不再提供「人道主義」庇護,就是針對那些聲稱有「嚴重理由」逃離原籍國的人,通常包括因非洲嚴格的反同性戀法而逃離的同性戀者。

義大利難民委員會(Italian Refugee Council)表示,正關切著這條新法令。另外,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也指出,義大利的這道新法令沒能提供足夠的保障給弱勢與特殊需求族群,例如,遭虐待與酷刑的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