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派白宮顧問納瓦羅將出席G20川習會

▲▼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領導人將於12月1日在G20峰會後舉行晚宴,商討化解貿易衝突的對策。港媒引述一名白宮官員說法指稱,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也將出席此次的「川習會」。納瓦羅是美國著名的鷹派經濟學家,以其對中美貿易關係變化的激進立場而聞名,出版過《致命中國》等數十部書籍。

有分析指稱,納瓦羅的出席可以解讀為在向中方發出信號,表明美國政府內部對於貿易衝突「鷹派立場是上升的」。值得一提的是,納瓦羅參與川習會的風聲也讓當天的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短暫跌至低位。

納瓦羅曾於今年11月公開表示,美國與中國達成的一項潛在協議將取決於川普總統的條款,而不是華爾街的條款,「由於華爾街的參與,任何交易都會出現惡臭。」上述評論同樣導致當天的股市跌至低位。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則是否認納瓦羅的言論,認為此人不是在為總統發言,也不是在為政府發言。

有關貿易戰方面,《華爾街日報》則是引述中美官員的話指稱,兩國正在商討「暫時休戰」,包括美方在2019年春季前不會再調高大陸商品的關稅,以換取更多時間磋商。

▼川習會即將登場。(圖/路透社)

▲川普,習近平,2017年4月6日,川習會,習川會(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