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綠河殺手」71人紀錄 德州囚犯自白「我殺90人」

▲重刑犯利托坦承犯下90起殺人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重刑犯利托坦承犯下90起殺人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正在德州監獄服刑的78歲老翁利托(Samuel Little)日前向警方坦承曾犯下高達90起的殺人案,聯邦調查局(FBI)已經證實其中34件,若案件全部屬實,他恐超越證實犯下41起殺人案的「綠河殺手」(Green River Killer)利奇威(Gary Ridgway),成為美國史上殺人數最多的連續殺人犯。

利托2012年在肯塔基州的遊民收容所遭逮,當時他因毒品案被引渡至加州,拘留期間洛杉磯警方調查發現,他的DNA與1987至1989年間三起未結懸案相符,這三起案件犯案手段相當兇殘,三名女性受害者皆遭到重擊後勒死,接著被棄屍在暗巷、垃圾桶及車庫。開庭時利托堅決否認罪行,但有多名女性出面指控曾遭相同暴力對待,最後他在2014年被判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接著洛杉磯警方將DNA交給聯邦調查局專門追縱連續犯罪的暴力犯罪逮捕計畫(Violent Criminal Apprehension Program, ViCAP),調查他是否涉及其他案件。他們發現利托可能與另外一起德州奧德薩市(Odessa)的謀殺案有關,因此連同德州騎警前往加州監獄訊問利托。

「傑克森、密西西比州,1個。辛辛那提、俄亥俄州,1個。鳳凰城、亞利桑那州,3個。拉斯維加斯、內華達州,1個......,」以移監作為交換,利托一一講出他曾犯下的殺人案,包含地點、人數、作案手段,甚至是作案時所開的車及受害者的長相,訊問最後坦承曾謀殺90個人。

▲利托的犯案地點橫跨整個美國。(圖/截取自FBI)

▲利托的犯案地點橫跨整個美國。(圖/截取自FBI)

受害對象多為社會底層的邊緣人士,利托專以女性性工作者與毒癮者作為犯案對象,遺體較難以辨識且無明顯外傷,因此當年多將案件歸為藥物濫用或是意外死亡。

聯邦調查局正與司法援助局(Bureau of Justice Assistance,BJA)、德州騎警及數十個州立、地方單位合作,希望找出利托在1970至2005年間,橫跨美國東西部的殺人證據。根據聯邦調查局27日發佈的新聞稿指出,已有34起案件證實由他所犯,目前利托在德州服刑,身體狀況不佳,聯邦調查局正加速偵辦,希望能釐清所有可能的懸案。

目前美國殺人數最多的罪犯為「綠河殺手」利奇威,他供認殺害至少71人,至今已證實其中49人,他在2001年被捕後判處終身監禁不得假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