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超厭世想請假? 網推「爆笑請假法」實用又有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生活一成不變的上班族來說,偶而總會有感到「厭世」的時候,於是當賴在床上或沙發上天人交戰時,想著乾脆來請個假,不過總得要有一個合理的理由,才能讓長官准假。近日有一名日本網友就想出一招簡單又實用的請假方法,讓不少網友都讚翻了。

最近推特上廣為流傳這支招爆笑影片,影片中表示,如果想請病假又擔心被主管懷疑,就可以利用「下腰法」。只見片中的人把自己身體呈現電影「大法師」中的下腰,並打電話給老闆,結果真的順利得請假成功。這是因為下腰時身體呈現拱型,頭部又是倒過來的狀態,因此說話會很吃力,就像生病時虛弱的樣子,讓聲音聽起來好像快斷氣。

影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驚嘆連連,有網友大讚說「小時候練下腰終於派上用場了!」、「光聽聲音還真的蠻虛弱的感覺欸」。不過,下腰這個動作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辦到,有其他人就分享了更簡單的撇步,只要跪坐在地上將上半身往後倒,一樣能達到同樣效果,而且趁早上還沒開嗓的時候用這招效果更佳。

不過如果都已經使出這項絕招主管還不准假,網友則苦勸,「直接離職吧」、「記得蒐集證據到勞工局檢舉」、「這種雇主真的不要跟太久,會跟出毛病。」

▼上班族總有感到「厭世」想請假的時候。(圖/記者彭懷玉拍攝)

▲▼辦公室,撐頭,看電腦,上班族,無聊。(圖/記者彭懷玉拍攝)

但這種請假方式只能偶爾使用,如果常常裝病缺席可能就會被炒魷魚。先前就有網友在「爆怨公社」PO文,才新來4個月的同事,請假理由真是越來越離譜,第1個月請假說是爸爸生日,趕不回台北;第2個月開始則是腸胃炎、感冒、摔車;第3個月除了重複第二個月的理由,還多了一個「燒炭」;第4個月則是生病、酒駕要服勞動役。

原PO還說,新同事每個月只上10天班,害其他同事每次都要幫他善後,「37歲不要再當爸寶還媽寶」,也等著看對方還有什麼更瞎的請假理由。

▼下次我也要用這招試試看!(圖/翻攝自YouTube)

▲▼日本網友實測「下腰法」來裝病請假。(圖/翻攝自YouTube/SoraNews2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