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烏克蘭危機」報告秒變心 川普宣布取消和普丁會面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取消與普丁的會面。(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G20高峰會即將在阿根廷舉辦,但美國總統川普卻在行前突然於推特上宣布,因為俄羅斯扣留烏克蘭船隻的危機問題尚未解決,因此原定在G20期間與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會面將要取消。目前白宮方面也還未說明,這段空白的時間是否要做其他打算。

川普在搭機前往阿根廷的時候,於推特上宣布,「由於俄羅斯還未將烏克蘭的船隻和船員還回去,我已經決定,考量到雙方的利益,將取消在阿根廷與普丁總統的會面,我很期待可以舉辦有意義的會談,也很希望這個問題可以盡快解決」。原先兩人預計在12月1日,於G20的場邊見面。

在川普發文之後,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向媒體表示,川普作出取消會晤的決定前,先與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以及國防部長馬諦斯(James Mattis)等人商量過,但她不清楚川普是否有致電普丁。

而川普似乎是在前往阿根廷路上才做出這個決定,美媒報導,在川普離開白宮時,他還跟記者說會與普丁見面,「現在似乎是個好時機」。不過,川普也提到,他會在空軍一號上詳細閱讀有關俄羅斯扣留烏克蘭船隻的事件報告,結果就在機上改變了心意。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兩人前往阿根廷G20峰會。(圖/路透社)

▲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前往阿根廷G20峰會。(圖/路透社)

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則說,川普發推特的時候,他們也正飛往阿根廷,「我們從媒體上看到個消息,目前還沒收到正式的通知,但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我們就能安排額外時間給其他有用的會議了」。G20峰會將在當地時間30日展開,屆時川普和普丁就算沒有單獨會談,也會有機會見到面。

俄羅斯與烏克蘭日前在克赤海峽發生衝突,3艘烏國艦艇遭到俄羅斯扣押,讓兩國關係劍拔弩張,烏國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日前表示,希望北約向亞速海派遣船隻,這些船可以「重新安排」以提供安全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