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青眼中的吳音寧「越強勢越不低頭」 江昺崙「3點護航前老闆」

▲北農董事會 吳音寧▼。(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29日確定解職。(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飽受爭議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29日確定解職,前溪州鄉公所秘書江昺崙就在臉書PO文指出,逼走吳音寧可理解,但不要造謠,有朋友問他「北農賣剩菜的政策,導致菜價下跌,盤商把成本轉嫁給農民,讓農民血本無歸,所以農業縣人心思變,是真的嗎?」他拋出3項重點為吳音寧澄清,並語重心長地說出自己所認識的吳音寧。

江昺崙的貼文指出,第一點是今年菜價下跌主因是風調雨順,除夏天一場水災外,秋冬天氣超好,才造成蔬菜爆量,而農委會每次在產季前都會警告,但政府無法強迫農民種或不種。

第二點是農會跟農民收取的手續費是固定的,所以正常農民的農產品,交給農會直送北農,成本並不會有轉嫁問題;所以如果農會可以「正常」運作的話,農民為什麼還會被盤商剝削,問題出在哪裡?大家心知肚明。

在第三點內容中提到,一級嘴砲技術士說以前韓國瑜跟張清良當北農總經理的時候,會在理貨階段就把次級品丟掉,保持農產品的價格,但吳音寧沒有丟掉,所以就讓價格下跌,江昺崙對此表示,這種天大謠言也編得出來,北農可以提告了,只是「吳音寧個性就不想這樣做」。

江昺崙還指出,吳音寧在休市3天期間,「報廢」掉最多也才9噸,而平常一天市場的量是2000噸,這樣的比例是要怎樣影響菜價呢?另外在理貨期間就把次級品丟掉,完全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吳音寧出席北農董事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攝)

▲民進黨選戰敗後開始抓戰犯,將農業縣大敗的主因被歸咎於吳音寧 。(圖/記者屠惠剛攝攝)

江昺崙在文末還相當有感觸地表示,吳音寧跟林淑芬是好姊妹,都有彰化人那種頑強的性格,就是別人越強勢就越不想低頭;在過去一段彰化被國民黨派系控制的年代,吳與林以及鄉親扳倒了地方強權;另外溪州謝家勢力大,但吳音寧就是要跟謝家對幹,要說任性也可以,或說頑固也可以;但執政之後,因為需要很「柔軟」的身段,所以這種不想低頭的個性也就變成了「公關」災難。

對於暖心舉動,江昺崙則說,吳音寧看到一名老阿嬤騎腳踏車從二林到溪州來賣菜感到心疼,除了會跟阿嬤買東西還會陪聊天;有時看到阿嬤有時候拿了一大堆絲瓜條與芝麻油,都會買下來,然後用不完只能到處送人,這只是吳音寧「任性日常之一」。

不過江昺崙也說,吳音寧遇到高官態度又不一樣,比如跟彰化縣長魏明谷講話都很不客氣,有一次魏明谷私下跟吳說,彰南產業園區開發案我會廢止,你不要再罵我了。」他還說道,吳與林都是我前老闆,雖然有缺點,但離職之後覺得還蠻值得尊敬的,而且除了公務之外,私下對待員工都很好。

民進黨選戰敗後開始抓戰犯,而農業縣大敗的主因被歸咎於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認為在吳的領導下卻沒能有讓農民滿意的價格導致翻盤。台北農產公司29召開董事會通過解職吳音寧。吳音寧29日出面受訪表示,「不要把一些標籤逕自我身上貼,一件一件、一波又一波,不只攻擊我,也包括攻擊農委會的副主委陳吉仲老師,連我的家人或著攻擊我跟小英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