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前/MSCI盤後生效 台股今日留意2大訊號

2018年11月30日 08:17

▲▼ 股市示意圖       。(圖/路透)
▲股市示意圖 。(圖/路透)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今(30)日表示「將長期持續」對進口中國產品加徵關稅,加上今日也是MSCI對台股權重調整生效日,法人認為個股股價普遍已先行反應,預期大盤走跌幅度有限,但是短線將呈短線震盪格局...

今(30)日盤勢分析

分析師表示,台股近期在9700點之上出現量縮盤整,昨日萬點遇壓,顯示投資人居高思危、追價力道不強,加上近期交投趨於「短線進出」,年關將近,逢高落袋為安的跡象相當明顯。

另外MSCI季度調整今日生效,須留意今日大盤及相關個股爆量反應,不過若尾盤未爆量壓低,則12月可望延續搶反彈行情。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釋出升息腳步可望暫緩的暗示,對新興市場可望利多解讀,資金流出的跡象可望先暫緩,不過本周日G20川習會後是否對美中貿易摩擦有正面訊息,將牽動國際股市表現,台股也會有高連動性。

11月29日台股盤勢

台股昨日在美股大漲激勵下,開盤約1分鐘就重返萬點,不過曇花一現後,萬點以上面臨反壓沉重,午盤在大型權值股與電子、矽晶圓族群反彈又拉回走勢下,蘋概股漲幅收斂,鴻海甚至翻黑,加上傳產龍頭及金融股也同步收黑,加權指數終場收9885.36點,漲幅0.01%,僅漲1.05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429.1億元;今日指數最低來到9885.36點、最高為10001.85點。台股昨日大盤指數從上沖最高漲117點,終場下洗僅收漲1點,惟量能已擴增,法人認為後續指數整理後續上攻的機會仍在。

11月29日美股盤勢

美國總統川普周四透露,他與中國大陸在解決貿易糾紛上 「仍有長路要走」,且有報導鷹派的白宮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將參加川習的G20晚宴,貿易和解的可能性降低,美股跌勢因此擴大。道瓊工業指數小跌50點來到25315點;標普500指數下跌0.3%,來到2735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4%,來到7262點。

《延伸閱讀》

Fed明年年中暫緩升息,大摩預測:美元明年起貶至2020

昨(29)日台股收盤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