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可能嗎?」 韓國瑜秒答:我們是中華民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接受專訪,被問到「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這件事是否會發生,他明確回答,「我們是中華民國,我們從1911年創建到現在,只是治權現在在台澎金馬,我們有完整的憲法,但站在台灣人跟香港人之間,我們當然祝福香港,希望香港一切繁榮。」

▶︎韓國瑜副總統人選條件曝光!競選總部放高雄:這是對市民的承諾
▶︎作風特別讓黨內有人「不喜歡他」 韓國瑜:令狐沖也不被喜歡

韓國瑜接受台視專訪,針對國民黨初選、對手郭台銘等議題進行評論,對於曾被外界質疑「賣台」,他表示這很無聊,自己對台灣民主很有信心,相信台灣民眾也是這樣,有了這個憑藉,跟全世界的人交流都不需要害怕,「就像我去香港,人家說去中聯辦,我帶了10個高雄市議員、一些官員,吃完飯就走了,怎麼賣台?如何賣台?就是笑一笑、喝兩杯酒、吃個菜就走了,講我賣台的(人)對台灣民主政治沒有信心。」

被問到今日香港是明日台灣?韓國瑜秒答,「我們是中華民國。」(圖/翻攝自YouTube/台視新聞TTV NEWS)

▼▲韓國瑜明確說出「我們是中華民國」。(圖/翻攝自YouTube/台視新聞TTV NEWS)

被問到今日香港是明日台灣?韓國瑜秒答,「我們是中華民國。」(圖/翻攝自YouTube/台視新聞TTV NEWS)

接著,主持人林益如提到香港反送中事件,「香港民眾站出來怒吼,是不是讓港府聽到他們的聲音?」韓國瑜回答,「當然,103萬香港人站在街上,這是何等大事,香港才700萬人口,等於每7個香港人就有1個站出來,香港政府一定要重視,這個是多大的人民力量,所以香港政府如果把這個案子停審,完全正確。但是身為台灣人,我們有幾個重點,就是香港、澳門的一國兩制,台灣人沒辦法接受,我們是中華民國主權獨立。」

林益如再追問,「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這件事是不可能在台灣發生?」韓國瑜直言,「我們是中華民國,我們從1911年創建到現在,只是治權現在在台澎金馬,但這是屬於國體、國格的問題,站在台灣人跟香港人之間,我們當然祝福香港,希望香港一切繁榮」,此外,香港還有四大條件支持著政府,分別是法治、廉潔的政風、高效率以及自由化,「香港在全世界競爭力排行第三或者第四,這麼小一個地方,有這麼大的生產力,當然希望他們一切都會非常好。」

▼香港反送中,民眾在天橋上與警方對峙。(圖/記者吳奕靖攝)

▲▼香港反送中,天橋對峙。(圖/記者吳奕靖攝)

▲▼香港反送中,天橋對峙。(圖/記者吳奕靖攝)

▲▼香港反送中,天橋對峙。(圖/記者吳奕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