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人壽有銀行兄弟相挺 前3季新契約保費收入成長近100%

▲▼ 第一銀行。(圖/ETtoday資料照)

▲ 第一銀行。(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第一金控(2892)今天(29日)傍晚舉行第三季電話線上法說會,旗下子公司第一金人壽因擴大經營規模損失部分略增,累計前9個月的新契約保費收入為140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一倍。

金控副總經理兼發言人方螢基表示,整體金融商品操作為金控帶來許多獲利,今年第三季比率占18.4%比去年同期的11.9%成長6.5%,累積前9個月增加了27.3億元,而在子公司第一金人壽部分的新契約保費收入前9個月為140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95%以上,將近一倍。

其中,保險商品種類以躉繳型的台幣計價利率變動型保險、年金保險為主,保費收入來源以金控第一銀行通路占9成,而第一金人壽未成立自有業務員部隊,另在電話行銷通路的占比則不到1%。

而第一金人壽2019年保險商品推廣策略,除了延續今年熱賣的躉繳型的台幣計價利率變動型保險、年金保險之外,還會加強投資型保單、保障型保單及房貸壽險保單,也會更強化電話行銷通路的成交件數。

第一金控也在今年10月16日董事會中決議,由第一金控總經理林謙浩擔任第一金人壽董事長,並於11月22日發布重訊,公告第一金控董事陳安甫及第一銀行副總經理施瑪莉,代表第一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第一金人壽董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