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普普會」12月1日在G20場邊舉行!聚焦4大國際議題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Helsinki)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會面。(圖/路透社)

▲普丁助理烏沙科夫向俄羅斯新聞社透露,雙方元首會面大約會持續2小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與美國總統川普在20國集團(G20)峰會場邊的會晤仍會舉行,時間定在12月1日下午17時30分(約台北時間12月1日22時30分)。普丁助理烏沙科夫向俄羅斯新聞社透露,雙方元首會面大約會持續2小時,會晤的時間與地點是雙方政府協商確定的,有任何異動消息應透過官方管道公布,而非透過新聞媒體。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總統助理烏沙科夫(Yuri Ushakov)表示,總統普丁與川普在12月1日當天會舉行單獨會談,現場還會有雙方高層代表參與會談。他也指出,普丁與川普將就「反恐、朝鮮問題、敘利亞危機、克赤海峽事件」等國際問題進行討論,也將會針對雙邊問題,包括如何打破2國關係僵局。

報導更指出,烏沙科夫還說,會晤的內容與持續時間將由雙方元首自行決定。他還指出,會晤的時間與地點是雙方政府經由協商確定的,如果有任何異動,消息應透過官方管道公布,而非透過新聞媒體。

不過會議尚未得到白宮的公開證實,川普此前曾警告「可能會取消與普丁在場邊的會晤」,因為俄國海軍25日在黑海北方克里米亞半島「克赤海峽」(Kerch Strait)一帶朝烏克蘭3艘海軍艦艇開火後扣留,造成數十名水兵受傷,烏克蘭為保衛國家與人民,已宣布戒嚴60天,引起各界憂慮可能爆發更大規模軍事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