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拒當小綠 黃國昌向中央喊話:馬上撤換吳宏謀

▲▼黃國昌接受電台專訪。(圖/POP Radio提供)

▲黃國昌接受電台專訪。(圖/POP Radio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29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表示,時代力量在選後重要的是政黨價值與路線,希望走出自己的道路,而非當「小綠」,至於行政院長賴清德去留引發爭議,認為應「馬上撤換交通部長,因為他什麼都不知道」。

時代力量在這次全台縣市議員選舉中提名40席,搶下16席,但在新北及台中兩市共提名10位候選人全軍覆沒。對此,黃國昌表示,時代力量每次選後皆會改選並接受社會與黨員檢驗,他個人則更關心台灣社會走向及時代力量如何在2020年有更進一步表現。

黃國昌坦言,大選區對小黨而言,經營較為不易,特別是半都會型地方很大,新人要拓展知名度很辛苦,因此,時代力量在選後重要的是政黨價值與路線,希望走出自己的道路,對於當選的議員會給予協助,落選的候選人則協助在地方紮根。

另一方面,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去留問題引發爭議。對此,黃國昌雖表示不予評論,但也向中央喊話,認為應「馬上撤換交通部長,因為他什麼都不知道」。

黃國昌表示,台鐵每次都以謊言彌補過失,之後就用不具名方式放話給媒體;雖然普悠瑪事件不是交通部長吳宏謀任內的事情,但應搞清楚狀況,「做為一個部長沒有能力就只能被盤根錯節的舊勢力繼續騙下去,顯然無能力進行改革」。

黃國昌認為,「不要說對不起那些罹難者家屬,更可怕的是,這些火車還在軌道上跑」,目前東部幹線少了2個編組,但班次沒有減,「代表那些車以更高的使用頻率在跑」,全民關心的維修保養問題有無做好?台鐵恐草菅人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