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族全餐組 主附約擴及失能防癌手術重大傷病險9範圍

▲▼富邦人壽建議社會新鮮人買第一張保單首重保障。(圖/視覺中國CFP)

▲壽險圈吹起全餐組保單,鎖定年輕小資族提供低保費高保障的選擇。(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壽險圈再一家人壽鎖定年輕小資族推組合專案,繼全球、中國人壽之後,元大人壽也針對失能扶助、終身醫療、防癌保障、住院日額、實支實付、手術醫療、重大傷病、意外傷害、豁免保費等九項範圍,提供「全餐」醫療保障型保單選擇。

壽險公司陸續推出大碗公月繳型數百元到千餘元的套裝組合保單,有的強調「保費平準、限期繳費、保障終身」,有的喊出「保證續保、無理賠回饋金或滿期保險金」的誘因,以瞄準精打細算年輕族群。

假設以30歲男性、20年繳費年期為例,年繳保費3萬多元的話,可能可以購買一個主約險加上10多個附約險,譬如照護終身險、失能險、終身醫療健康險、防癌終身險、綜合住院醫療險、一年期手術醫療健康險、一年期重大傷病險、意外傷害醫療險、意外傷害住院日額險、豁免保險費附約等。

元大人壽商品精算部副總經理張銘修表示,光是10大死因之首的癌症,許多新式標靶藥物所費不貲,其餘開銷可能更包括MRI磁振造影、手術、住院、化療等,還有慢性疾病長期治療以及通勤族發生意外事故傷害率較高等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風險,都是希望民眾能夠提早規劃。

中國人壽資深協理許鴻儒表示,就像是一份可以自由搭配的套餐,年輕人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從壽險、防癌、重大傷病、意外傷害、醫療、失能照護的多元保障,選擇一個主約自由搭配其他附約險種。

全球人壽則說,民眾多會趁年輕、經濟能力較好時投保,可以優先從終身醫療或是手術健康險主約中,搭配各種一年期附約,並且選擇提供終身保障及年年保費固定不變平準型的保單,較能自由調配財務預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