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難民遭同學「冷水潑整臉」 掐住喉嚨強壓草地!

2018年11月29日 17:5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5歲的敘利亞難民近日在學校遭到同學霸凌,從畫面中可見,男童被強行按壓在地上、掐住喉嚨、以冷水潑了整臉。當地警方表示,該影片於10月25日在艾爾蒙柏利社區學校(Almondbury Community School )的午休時間拍攝。影片上傳至網路後,掀起輿論激烈撻伐,隨後受害男童親姐妹遭受霸凌的影片也流出。

為了幫助這名男孩和他的家人,網友發起了一個募款網站,至今籌集了超過7萬7000英鎊(約新台幣300萬元)。據BBC報導,事件發生在西約克郡(West Yorkshire Region)的哈德斯菲爾德(Huddersfield),該名欺負人的16歲男孩將被傳喚至青少年法庭,由於尚未成年,因此當局無法公開他的姓名。警方先前表示,他們正在調查一起種族問題造成的嚴重襲擊事件。

受害人的律師阿坤吉(Tasnime Akunjee)表示,男童的姐妹也就讀同一所學校,遭到另一群學童霸凌。上周,有人故意將女孩的希賈布(hijab)頭巾扯下,因此被學校開除。《衛報》指出,這家人2年前為了逃離巴西爾.阿薩德(Bassel al-Assad)政權,來到了哈德斯菲爾德,他們先是住在黎巴嫩6年,之後獲聯合國批准至英國定居。目前,這家人正考慮搬離此地,也收到了遷至牛津的邀請。

▲敘利亞難民父親隔著鐵絲網親吻兒女。(圖/路透社)

▲▼ 敘利亞2011年發生內戰,大批難民湧入歐洲。(圖/路透社)

▲敘利亞難民父親隔著鐵絲網親吻兒女。(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