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光獎金30日頒獎 龍舟包辦前三名、8人855萬最多

▲▼  2018亞運200公尺龍舟奪銀。(圖/中華奧會提供)

▲2018亞運200公尺龍舟奪銀。(圖/中華奧會提供,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體育署明30日下午將舉辦「107年度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研究及發展獎勵頒獎典禮」,將要公開表揚107年績優運動科學研究、2018雅加達亞運會、2018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2018年世界中學生運動會及各單項國際錦標賽獲獎的選手,亞運田徑200公尺銀牌楊俊瀚、舉重金牌郭婞淳都會出席。

▼亞運龍舟奪500公尺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運龍舟奪500公尺金牌。(圖/中華奧會提供)

根據統計,107年度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獎勵頒獎典禮統計總獎金為4億5895萬元,獲獎人次教練及選手共698人次(457人)、運動科學研究獎勵5件(5人),特別邀請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林靜兒老師及前跆拳道國手陳怡安共同主持。

本年度獲獎人次最多的是在傳統划船-龍舟項目,在亞運及各單項國際錦標賽共計獲頒122面獎章,其中殷琬婷、何佳霖、吳俊傑、吳陳柏、周智偉、林聖儒、陳周岳弘、簡證嚴等8位選手皆囊括了7面國光體育獎章,也是個人累計獲得最多獎金的選手,每人各獲855萬元獎金。

▼2018雅加達亞運,男子體操鞍馬金牌李智凱。(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雅加達亞運,男子體操,鞍馬,金牌,李智凱。(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在2018亞運表現傑出的鞍馬金牌李智凱、單槓金牌、地板銀牌唐嘉鴻、楊俊瀚、郭婞淳、跆拳道金牌蘇柏亞皆親自出席領獎。

中華代表隊本屆亞運總計拿下17金19銀31銅牌,寫下自1998年曼谷亞運後的最佳成績,光是國光獎金也將發出高達3億4980萬台幣,其中奪得2金1銀的中華龍舟隊,每人將可領到750萬,獎金1億2000萬也是我國史上單項最大獎金支出。

▼2018雅加達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金牌郭婞淳。(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舉重女子58公斤級,中華隊郭婞淳奪得金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