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改版假消息流傳! 央行聲明:沒有計畫

▲▼ 新台幣,台幣,現金,鈔票,銀行。(圖/路透)
▲新台幣現鈔。(圖/路透)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近期網路謠傳中央銀行有計畫要改版目前的台幣鈔券,改版經費高達500億元,央行今(29)日發布聲明表示,直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改版計畫,且新臺幣鈔券可輕易辨別真偽,「幣信無虞」,央行未針對新台幣有改版計畫。

近日網路上出現一篇短文指出,央行總裁楊金龍日前在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時表示,「既然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已通過,新台幣圖案若涉及威權象徵,只要做出新台幣改版決定,那就會依法行政。」改版費用高達500億元,不如把經費花在供應免費營養午餐,並要求大力轉傳。

但內容其實純屬虛構,只是網路謠言裡還夾雜著「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前總裁彭淮南表示」,讓人誤認確有其事,且這假消息連央行主管都收到,才會決定「以正視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行特別聲明,關於近日網路傳言新臺幣改版一事,有鑒於新臺幣鈔券防偽技術先進,且央行積極宣導,民眾可輕易辨別真偽,偽鈔比率極低,流通市場使用情形也相當良好,目前並無改版計畫,民眾切勿隨意相信。

關鍵字: 央行新台幣新台幣改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5G、韓流股續飆!台股大漲105點收9884點 成交量破1200億

5G、韓流股續飆!台股大漲105點收9884點 成交量破1200億

今(28)日台股面對本周末登場的G20川習會,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大盤指數開低狹幅震盪;而隨後在漲價概念股、5G題材等連袂上攻,加上有觀光、航運等族群類股的撐腰下,一路開高飆漲,漲幅創這月來最高、成交量突破1200億。加權指數終場收9884.31點,漲幅1.08%,上漲105.69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268.4億元;今日指數最低來到9767.14點、最高為9890.89點。

2018-11-28 13:40

大摩:聯準會明年若暫緩升息 金融股後市看好

大摩:聯準會明年若暫緩升息 金融股後市看好

升息環境通常對銀行業有利,因為會提升放款的獲利能力;面對外界普遍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在2019年中暫停升息,摩根士丹利(大摩)卻預測,即便暫停升息,金融類股仍將有不錯表現。

2018-11-28 21:24

盤前/國際股市回溫、內外資狂敲 台股年前有望扣向萬點大關

盤前/國際股市回溫、內外資狂敲 台股年前有望扣向萬點大關

昨(28)日Fed主席鴿派談話暗示央行將放緩收緊貨幣政策的步伐,讓美股創八個月以來最大漲幅,而今(29)日台股能否有「激情式強漲」?接下來大盤會怎麼走勢?看法人怎麼說...

2018-11-29 08:16

萬點曇花一現!台股上沖最高漲117點、終場僅收漲1點

萬點曇花一現!台股上沖最高漲117點、終場僅收漲1點

台股今(29)日在美股大漲激勵下,開盤約1分鐘就重返萬點,不過曇花一現後萬點以上面臨反壓沉重,午盤在大型權值股與電子、矽晶圓族群反彈又拉回走勢下,蘋概股漲幅收斂,鴻海甚至翻黑,加上傳產龍頭及金融股也同步收黑,加權指數終場收9885.36點,漲幅0.01%,僅漲1.05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429.1億元;今日指數最低來到9885.36點、最高為10001.85點。

2018-11-29 13:44

小資族投資權證 達人教你如何避免吃「龜苓膏」

小資族投資權證 達人教你如何避免吃「龜苓膏」

今年資本市場波動幅度大,小資族若能選對投資工具,就可以為自己帶來更高的報酬率,並避開槓桿帶來的風險。在眾多衍生性金融商品之中,以權證的投資金額門檻低,認購權證槓桿倍數更經常超過3倍以上,加上不會使投資人負債的特性,適合嘗試想要放大槓桿的投資人。但想要翻身,一定要先跟贏家學習,學會去蕪存菁;投資之前也要先清楚遊戲規則。

2018-11-29 14:00

5G要來了!證交所辦座談會 點亮產業逾千億美元商機

5G要來了!證交所辦座談會 點亮產業逾千億美元商機

鑒於全球行動通訊技術發展快速,5G風潮持續發燒成為最大技術亮點。證交所於今(28)日舉辦「產業發展趨勢及前景座談會」,主題為「5G大未來:臺灣產業的發展與挑戰」,促進產業互動與交流。並邀請MIC所長詹文男主持及多位產業專家及企業經營者擔任與談人,包括明泰科技李中旺董事長、中華電信林國豐執行副總經理、台灣高通劉思泰總經理及台灣諾基亞劉明達總經理,針對最新的產業發展趨勢及前景分享其精闢的見解與分析。

2018-11-29 10:29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京元電退出中國!子公司出售全數京隆科股權 處分利益約38億元

受美中科技戰影響,為避免地緣政治帶來風險,封測大廠京元電子(2449) 今日代子公司KYEC Microelectronics Co., Ltd.公告出售其全部持有之京隆科技(蘇州)有限公司 92.1619 % 股權,預計交易金額為人民幣48.85億元,約為217.15億元,預估扣除長期投資成本及相關稅賦等影響後處分利益約為38.27億元,每股盈餘增加約3.13元。

2024-04-26 15: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