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拒備詢、不與市府溝通 讓柯文哲頭痛順勢配合換「吳」

▲▼吳音寧。(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音寧。(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除了父親是吳晟,外界對於吳音寧一無所知,柯文哲當時聽到農委會要推她時,還反問「說台北政壇這麼複雜,她撐得住嗎?」,直言台北政壇複雜,來了一隻小白兔會被痛宰。隨著時間進入2018年選舉年後,吳音寧只有「落難」可以形容,年頭到年尾都是負面新聞,加上不到議會備詢、不與市府溝通、改建案一意孤行等,惹惱柯文哲,從善如流配合中央一起處理掉這個燙手山芋。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灣醫療科技展。(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音寧不進議會備詢,惹惱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政府上台後,開始針對長期被國民黨把持的農漁會體系進行「清洗」,全台最大蔬果產銷平台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也不例外,這一洗,讓遠離媒體焦點多年的韓國瑜浮出檯面。在韓離任後,北市府與民進黨僵持不下,最終在妥協之下同意由當時在彰化溪州鄉公所任職的吳音寧,北上接手總座職務。

2018年年初,北農先是發生春節連休5天、開工後又逢「天公生」再休3天,多次連休情形讓蔬果全部集中在開市日拍賣,導致菜價出現波動。儘管菜價未到「暴跌」程度,但吳音寧卻選擇神隱,讓時任董事長的陳景峻氣炸出面說明,接著更發生「北市府叫不動、陪農委會視察市場」的情形,讓吳音寧與北市府間的矛盾浮上檯面,也讓吳的去留問題浮現。

▲▼吳音寧。(圖/記者屠惠剛攝)

另外,吳音寧還被爆出用業務費買殘菜送給表哥擔任鄉長的彰化溪州鄉社福團體,被議員炮轟圖利、貪汙。吳音寧解釋,不願看到農民心血被銷毀報廢,因此改提供給社福團體利用,且贈送的社福團體皆有列冊。儘管如此,但依北農的規定,銷毀的蔬菜需補助給農民每公斤3元,而吳以1.9萬元的業務推廣費買下共9000斤的蔬菜,平均每公斤農民只能獲得2.1元。

隨後,議員徐世勳在議會質詢時,吳音寧竟遭「問垮」,看不懂財報的影片瘋傳,被外界貼上「250萬實習生」的罵名,一直到近來吳仍舊擺脫不了這點質疑。此外,還有送洋酒事件、公費奢華訪歐旅遊等,整個2018年吳音寧話題不斷,在處理北農業務的同時,花邊更是一波波。

而最讓柯市府無法諒解的,是吳音寧向來獨行的行事風格。從春節後菜價下跌一事開始,吳與市府間的摩擦不斷,市府記者會吳不出席反而陪農委會主委視察,看在市府官員眼裡大為不滿;而後吳音寧成為議員攻擊箭靶,被綁在一起的柯在不斷被藍綠消費搾取政治利益的狀況下,起先還願意幫吳說幾句好話,但沒想到後來吳直接違背府會長久默契,乾脆連議會都不去,柯拿她沒皮條,慘成議會攻擊的箭靶,讓柯再也無法容忍。

從菜價崩跌一路到拒絕赴議會備詢,隨後又因為市場改建方向不同調,一路下來柯市府與吳音寧關係完全破裂。當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出吳音寧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柯文哲從善如流稱「北農總經理的人選由農委會決定,北市府看一看沒問題就OK」,就代表「換吳」勢在必行。

▲北農董事會 吳音寧▼。(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