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內訓文件曝光!Apple Watch S4心電圖功能將啟動

▲▼ 蘋果 Apple Watch 4。(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pple Watch Series 4的心電圖量測功能將隨著watchOS 5.1.2正式版本推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據MacRumors獨家取得的Apple Store培訓文件顯示,Apple Watch Series 4的心電圖量測(ECG)功能將隨著watchOS 5.1.2正式版本推出,目前則正在進行beta版測試。

watchOS 5.1.2將新增一款蘋果設計的心電圖應用程式,使用僅需於配戴手錶時開啟該應用程式,並將手指放置於數位錶冠上30秒,即可紀錄下一段心電圖,並檢視使用者是否有心律不整的跡象。而使用者的心電圖及心臟數據再與配對的iPhone上的健康app配合,供醫護人員參考。

Apple Watch Series 4的心電圖功能主要是靠著數位錶冠上的電子心率感測器來完成,系統由內建在數位錶冠和錶背藍寶石水晶玻璃的電極所組成,並與錶帶上的錶背水晶玻璃電極及光學心率感測器一同作用。當手指觸碰數位錶冠所形成的迴路,即可以偵測心電圖數據。

該培訓文件指出,心電圖功能目前僅在美國通過監管機關認證,該文件也指示Apple Store員工須告知購買用戶,心電圖功能「不能替代診斷設備或替代傳統診斷方法」,並且「不應在未諮詢醫師的情況下,自行透過該設備監視疾病狀況或改變用藥習慣」。

另外,培訓文件也指出,該功能需搭配iPhone 5s以後的機款及更新至iOS 12.1.1版本以上才可執行,目前尚無法得知watchOS 5.1.2和iOS 12.1.1將於何時發布,但推測有望在年底前釋出。

不過這項功能由於跨足醫療器材領域及個資法等相關法規,因此推測即便是出更新,台灣地區短時間內仍不會開放此功能。電子穿戴設備已逐步跨足醫療器材領域,法規制定及相關審查如何跟上進展迅速的技術演進,已成為未來必須面對的難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