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盧秀燕向前市長林柏榕請益 林:暫緩山手線是對的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29日向一早向前市長胡志強,及前市長林柏榕、前縣長黃仲生請益。林柏榕肯定盧暫緩山手線,並向盧強調「千萬不要保持現狀」,腳踏實地最重要,未來會以第三者角度提供盧意見。

▲盧秀燕向前市長林柏榕請益。(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向前市長林柏榕請益。(圖/記者陳玉攝,下同)

林柏榕為台中市第9、11、12屆市長,今年82歲。他先對盧秀燕建議,內閣人員有經驗最好,要依單位下去找需要人才;林也說,自己會以第三者角度提供盧意見,有時當事人不一定聽得到老百姓聲音,未來有重大事件及民意,都會提供意見給盧參考。

林柏榕也肯定盧暫緩山手線,他指出,山手線花費高達1千億且耗費長時間,現在老百姓希望公共建設有改善最重要;林柏榕最後強調,「千萬不要保持現狀」,若保持現狀就不必換人當市長了,他以九二共識舉例,台灣的認知和對岸認知不一樣,腳踏實地最重要,盧也點頭認同林說法。

▲盧秀燕向前市長林柏榕請益。(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說,每位市民意見都很寶貴,會尋求最大的共識。

媒體詢問盧,山手線下環已開始施工,是否會暫緩?盧表示,下環線是由立委顏寬恒爭取預算且已經開工,會讓它繼續完成;她強調,好的施政一定延續,而山手線的前瞻建設經費尚未確定,目前是核定計畫而非核定經費。

盧表示,市政千頭萬緒,每個人的期待及看法不一樣,而做市長最重要的是不要「假會」,要有包容心,因此每位市民的意見都很寶貴,會尋求最大的共識,並妥善運用經費,因預算有限並不是無限大。

另對中央表示,軌道建設變化「歷史上會記上一筆」,盧回覆,軌道建設有捷運、輕軌、火車等3種,此次選舉有做過民調,台中市民最期待的軌道建設是捷運,也期望媒體了解民意,可以去詢問市民最期待的是哪一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