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選反而沒笑容 侯友宜:每一票都是一份人情 我會全力以赴

2018年11月29日 12:47

▲侯友宜出席感恩茶會。(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出席感恩茶會。(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的侯友宜以29萬票差距大勝對手蘇貞昌,他一連數日展開感恩茶會形成向支持者致謝。侯友宜29日受訪時被記者發現怎麼勝選反而沒笑容,他表示,因為每一票都是一份人情,「壓力跟責任我們必須要肩負把他扛起來,所以對我來講是一個新的挑戰,我會全力以赴」。

針對外界好奇的小內閣人選,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都被點名,侯友宜受訪時強調,目前人事案都還在思考中、尚未有定案,等到有結果會跟外界報告

面對以核養綠公投過關,核一、核二可能延役議題,侯友宜說,新北市最想解決的就是核廢料的問題,核廢料在新北市擺了很長時間,終極處置場卻一直沒有個定案,希望中央先考慮核廢料未來的終極儲存場,才是解決根本問題最有效率的方式。

外界關心未來北部用電問題,侯友宜表示,他在選前已經承諾將成立氣候變遷及能源對策委員會,希望能提升能源使用的效率,且每一個人要有公民參與的想法,一起面對這個問題。

至於三環六線是否是朱規侯隨,侯友宜強調,每一個人當選市長,都會把三環三線完成,至於另外新增的三線,包含淡水到八里的輕軌、深坑輕軌,以及五股泰山輕軌,都是市民所期望的交通建設,這些都要全力以赴完成。

在招商策略上,侯友宜指出,新北市這幾年的招商成效很好,尤其在地利上有港口和機場在周遭,且新北市土地面積大,幅員非常遼闊,對整個招商引資,以及產業動能的轉型非常有利,「我會在這兩方面更加緊的腳步,努力把它做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