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大陸男籃紅藍合隊 易建聯回歸出征

▲▼ 世籃資格賽,中國,易建聯。(圖/FIBA官網)

▲易建聯。(圖/FIBA官網)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中國男籃國家隊將在29日於FIBA世界盃資格賽,在上海主場迎戰敘利亞。本次也是中國國家隊採用紅藍隊制度一年多以來,紅藍隊首次合體出擊。另外先前缺席多次國家隊賽事,前陣子在CBA受到傷痛困擾的頭號球星易建聯也回歸,與郭艾倫聯手率領中國隊。

中國國家隊過去1年來分成紅藍隊參加不同國際賽,隸屬於藍隊的易建聯曾在FIBA世界盃男籃預賽第一輪,對上紐西蘭一戰曾上陣轟下37分,可惜中國72比83吞敗,也曾短暫上場碰上香港。不過由於亞運派出紅隊出征,因此易建聯並沒有上場,最後中國擊敗強敵伊朗奪金。而在CBA開打之前易建聯也到美國備戰,為了就是在新球季和國家隊合併之後的賽事拿出最佳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1年多紅藍兩隊參加過兩項大賽,藍隊代表參加亞洲盃在8強戰不敵冠軍澳洲,以第五名作收但易建聯並沒有出賽。紅隊參加強度較弱的亞運全勝奪下金牌。而在世界盃資格賽,8場下來紅藍兩隊分別繳出2勝2敗。

本次紅藍隊首次合併由紅隊總教練李楠領軍,12人名單廣東隊有易建聯、周鵬、胡明軒3人入選,廣廈孫銘徽、胡金秋、趙岩昊,上季CBA冠軍僅有郭艾倫入選,另外還有翟曉川、阿不都沙拉木、沈梓捷、王哲林、吳前等人。接著在12月2日,中國將作客黎巴嫩。

▲▼ 陳盈駿、郭艾倫。((圖/CFP)

▲郭艾倫。((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