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寫/坐車超過1小時!蔡昌憲千人流水席「堅持辦在東北角」賓客吃完懂了

文/洪文

一開始看到蔡昌憲婚禮地點澳底漁港,查了交通方式,坐火車從台北車站要先到福隆再轉車,至少3小時,心裡想說:「天啊,好遠!」我們下定決心搭uber過去,車程還是需要1小時,我們在車上不小心睡著了,司機後來叫醒了我們:「那個白色帳篷嗎?」望向車外,純樸的北海岸漁港出現了馬戲團般的白帳篷,應該就是了吧,車子開進漁港,沒錯,我們到了-傳說中的千人流水席婚禮。

▲▼蔡昌憲婚宴。(圖/讀者提供)

▲蔡昌憲婚宴席開100桌,場地跟學校活動中心一樣大。(圖/讀者提供)

原本就計畫先來漁港散心,比喜帖上的入場時間還早來,下車後超大白色帳篷就在我們眼前,望進去是像學校禮堂的空間,100桌排滿整個帳篷,工作人員來來去去忙著準備,確保每一桌都擺好杯盤碗筷、酒水、唐寶寶手工餅乾,蔡昌憲與老婆Vivian正在彩排走進會場的「交手」儀式,男方看起來心情還算輕鬆,女方已經快要流淚,還被主持人虧:「只是練習,把淚水留到正式來再哭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昌憲婚宴。(圖/讀者提供)

▲蔡昌憲婚宴採用流水席方式,增添在地味道。(圖/讀者提供)

接近6點,蔡昌憲在入口迎接貴賓,越來越多人抵達。他的圈內人緣好,自歌唱節目《超級偶像》出道,主持節目又演過多部戲劇、電影,因此婚禮自然出現不少演藝圈人士。最早到的是帶領他進入電影圈的《艋舺》監製李烈,還有《超級紅人榜》、《超級偶像》班底以及經紀公司群星瑞智同門藝人,在婚禮前一刻《艋舺》太子幫趙又廷趕來了,馬上給他一個大擁抱,勝過千言萬語的祝福。

▲▼趙又廷、蔡昌憲。(圖/讀者提供)

▲「太子幫」趙又廷代表出席,一到場就給蔡昌憲一個大擁抱。(圖/讀者提供)

入口到舞台有一道紅毯,開場燈暗了下來,紅毯兩側擠滿了賓客,舉起手機等待新人進場。蔡昌憲一進場全場尖叫,他害羞合十捂住臉,隨後跟在場嘉賓揮手。不同於彩排,他看起來有些緊張,全場目光都在看著聚光燈下的他,而他的眼中只有從入口迎面而來的新娘Vivian,阿嬤握著他的手說:「要疼老婆,要每天愛,兩人相添厝,萬年富貴。」他表情認真地點了好幾次頭,要阿嬤放心。

▲▼蔡昌憲婚禮。(圖/讀者提供)

▲交手儀式時,蔡昌憲眼眶已泛淚。(圖/讀者提供)

蔡昌憲與阿嬤交換位置,牽起新娘的手之後,我看到他的眼眶已經溼了。他勾著新娘走向舞台,全場歡呼,一上台眼睛整個是紅的,不時用另一支手拭淚,後來再聽完媽媽、岳父的祝福,又讓他再度紅了眼眶,主持人許志豪趕緊虧他:「全世界沒有比他更值得託付的好男人,一個超過30歲的男人,《航海王》看到會哭的也只有他,你看他多善良!」才讓他忍不住笑了出來。

正當大家準備吃飯時,新郎官蔡昌憲還沒有停下來。他先前就詔告天下,這場婚宴「像是一場我跟老婆首次合辦的大型演唱會」,只是大家沒想到第一個表演節目就安排自己,他一上台笑說:「我很不要臉自己安排第一個表演!」原來老婆Vivian指定他唱紅髮艾德獻給女友的英文歌《Perfect》,他自認英文不好,還特地為此練英文,老婆聽完在台下當場感動落淚。

偌大帳篷以紅毯為中心,分為兩個區域。左半邊是蔡昌憲演藝圈朋友,以及新娘Vivian空服界友人,而右邊估計幾乎是蔡昌憲澳底當地的親友,感覺整個東北角的朋友都在這裡了。自稱「東北角海王子」的他一直希望婚禮辦在東北角辦流水席,「過去我們家婚禮都是流水席,很多朋友也很期待,如果我辦在福隆也符合爸媽期待,很多親友也會來。」那辦在這裡的確是方便一半的客人。

流水席特別的是隨處有個冰桶,裡面有茶飲、酒水任人取用,舞台的表演隨性又歡樂,最受矚目的丟捧花換成新娘指定席位,像尾牙抽獎既緊張又刺激,到蔡昌憲的丟花椰菜,或是新娘指定舉辦的喝啤酒大賽,兩人號召勇者上台一起互動,增加台下賓客參與感,蔡昌憲笑說:「這個舞台很貴,上來踩一踩也好,希望可以把幸福傳給大家,找到對象就直接帶去漁港散步,感受浪漫的氣息。」

台上一個個蔡昌憲的親友上台演唱,台下則是一道道「五星級料理」上桌,每一道料理都超大盤,包括烏魚子、龍蝦、鮑魚、干貝、海膽、鮮魚、螃蟹、大蝦、雞腿等,幾乎都是XXL尺寸等級,不一會兒快要擺到滿出桌面了。雖然是千人流水席,但是品質一點不輸大飯店,先夾海鮮吃的人馬上推薦給其他桌友:「超新鮮,完全沒有腥味耶,很好吃!」鍾承翰笑說:「好久沒吃這麼撐了!」

▲▼蔡昌憲婚宴。(圖/讀者提供)

▲▼蔡昌憲14道媲美五星級的料理。(圖/讀者提供)

▲▼蔡昌憲婚禮14道料理。(圖/讀者提供)

▲▼蔡昌憲婚禮14道料理。(圖/讀者提供)

▲▼蔡昌憲婚禮14道料理。(圖/讀者提供)

▲▼蔡昌憲婚禮14道料理。(圖/讀者提供)

▲▼蔡昌憲婚禮14道料理。(圖/讀者提供)

▲▼蔡昌憲婚禮14道料理。(圖/讀者提供)

▲▼蔡昌憲婚禮14道料理。(圖/讀者提供)

▲▼蔡昌憲婚禮14道料理。(圖/讀者提供)

▲▼蔡昌憲婚禮14道料理。(圖/讀者提供)

原來桌上料理來自蔡昌憲家族經營的餐廳,海鮮鮮魚、螃蟹、海膽、干貝等來自家族的海產,甚至鮑魚就是自家養殖的。蔡昌憲在送菜尾聲突然拿起麥克風說:「還有兩道菜大蝦、鮮魚湯,都是最新鮮的,應該有給袋子可以外帶,你們不要太早走。」這時大家明白為什麼要千里迢迢跑來吃喜酒,他想把澳底海港的幸福氛圍以及從小到大最新鮮的美味,分享給在場的親友。

▲▼蔡昌憲婚宴。(圖/讀者提供)

▲蔡昌憲老婆Vivian堅持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兩人不忘做公益送給賓客唐寶寶餅乾。(圖/讀者提供)

●作者洪文,曾任職影展、獨立片商以及隨片宣傳,現為《ETtoday星光雲》娛樂中心電影線記者。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雲友更多參與,也歡迎網友發表高見,投稿請寄 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