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抗戰老兵當環保志工 91歲宋廷風樂在服務

▲91歲抗戰老兵宋廷風,加入成功里環保義工隊,不僅每月的環境清潔日整理社區環境從不缺席,服務精神備受肯定,獲選台南市今年長青環保志工。(圖/記者林悅翻攝)

▲91歲抗戰老兵宋廷風,加入成功里環保義工隊,不僅每月的環境清潔日整理社區環境從不缺席,服務精神備受肯定,獲選台南市今年長青環保志工。(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91歲抗戰老兵宋廷風,隨國軍來台,退休後定居台南市永康區成功里,宋廷風平時關注社區環境,2010年加入成功里環保義工隊,不僅每月的環境清潔日整理社區環境從不缺席,一早就到社區活動中心開門打掃,讓民眾有個乾淨場所使用,他的服務精神備受肯定,獲選台南市今年長青環保志工。

個性嚴謹的宋廷風作息正常,凡事按表操課。他每天早上8時到活動中心開門幫忙拿報紙,整理環境,迎接陸續前來的鄉親,從沒間斷過。每個月的環境清潔日,宋廷風負責推著一輛推車,跟在清潔隊伍後面收垃圾,別看他高齡91,擔心他跟不上。「我路能走、車也能推,從不落後」,宋廷風說他身體健康,當環保志工很快樂,有人勸他讓退休享福了,他斷然說仍要繼續當志工,退休這件事等我100歲再考慮!

1943年中日戰爭爆發,17歲的宋廷風從軍報國,擔任軍車檢驗員,一路隨部隊從南京遷至杭州、寧波,最後來到台灣,34歲結婚,育有4個子女,定居台南。退休後開始在社區服務鄉里,2010年應里長之邀加入環保志工隊,雖然當時已82歲,仍到新化參加環保志工培訓,取得志工資格,成為台南市永康區成功里環保志工,迄今已9年多。

宋廷風說術業有專攻,當志工也有志工的專業知識,所以很高興參加訓練,學到很多環保知識」,所謂「活到老,學到老」,他要繼續為社區服務,當個快樂的環保志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