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百名大媽攔結婚禮車要紅包「至少給4千」 網:這是搶劫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婚鬧」習俗常因「鬧過頭」變成社會案件,河南洛陽就出現近百名「紅衣大媽」,擋著結婚禮車隊伍「討要喜錢」,不給錢就不准走,給出的喜錢至少要1000元人民幣(約4438元新台幣)。有知情者指出,這些婆婆媽媽一天最多可以攔5家,就連旁邊的清潔工也加入討錢行列。網友看了都說,「這就是攔路搶劫」、「壞人變老了」、「該報警處裡」。

▲▼河南洛陽出現近百名紅衣大媽,圍著結婚車隊「蹭喜氣」,紅圈處為結婚隊伍代表。(圖/翻攝自梨視頻)

▲百名紅衣大媽圍著結婚車隊「蹭喜氣」,紅圈處為結婚隊伍代表。(圖/翻攝自梨視頻,下同)

根據《梨視頻》報導,知情者表示,影片拍攝當下,大媽們原本要求給1060元人民幣(約4704元新台幣),談價談到800(約3550元新台幣);除了錢,還要了煙和糖。大媽們有專門組織,遇到好日子的時候,最多一天攔過5家,每家最少要給1000元;大媽們會透過警衛,打探哪家結婚,要到錢之後按手上寫的編號分錢。

▲▼河南洛陽出現近百名紅衣大媽,圍著結婚車隊「蹭喜氣」,大媽們不只拿錢,還要了香煙和喜糖。(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媽們不只拿錢,還要了香煙和喜糖。

眼見紅衣大媽們討到喜錢,一旁的清潔工也不高興。他說,給別人2盒煙,「我在這裡辛辛苦苦收拾東西,竟然沒有給我東西」,也攔著要煙要討錢。

▲▼河南洛陽出現近百名紅衣大媽,圍著結婚車隊「蹭喜氣」,大媽們手上都寫著數字,按照編號分錢。(圖/翻攝自梨視頻)

▲手上寫著數字,按照編號分錢。

影片上傳網路曝光後,有網友認為,「這根本是攔路搶劫」、「真是可怕,一般蹭喜氣會有個限度」、「該報警處裡」;也有人回憶,「我結婚那天,也是被一群各式各樣的人團團圍住,還好老公的兄弟和親友幫我拉開」、「以前包車去玩,路過別人的村子,村民路上擺大石頭攔路要錢,直到車上的大哥拿著記者證下去交涉,才放我們走。」

▲▼河南洛陽出現近百名紅衣大媽,圍著結婚車隊「蹭喜氣」,1060元被殺到600元,大媽們嫌不夠分。(圖/翻攝自梨視頻)

▲1060元被殺到600元,大媽們嫌不夠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