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副總裁喊話「iPhone XR最暢銷」 蘋概股帶頭衝 

2018年11月29日 10:10

▲▼iPhone X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產品行銷部副總裁強調iPhone XR暢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近日受iPhone XR砍單傳言拖累的蘋果公司,股價在兩個月內跌幅一度超過25%。然而蘋果產品行銷部副總裁Greg Joswiak在最新專訪中表示,自從iXR上市之後,就一直是最暢銷的iPhone機種。受到消息激勵,蘋概股今(29)日開盤強勢反彈,包括台積電、大立光、鴻海、和碩等「漲聲」一片。

台股早盤由電子股帶頭點火,截至10點,蘋概股權值股台積電(2330)開盤漲3元、漲幅1.32%,股王大立光(3008)開盤漲逾4%,站上3600元整數大關;鴻海(2317)也漲逾1%,機殼廠可成開盤強彈8元,以及XR主力代工和碩也小漲0.2元。

根據路透社報導,蘋果產品行銷部副總裁Greg Joswiak 28日表示,自從iXR上市之後,就一直是最暢銷的iPhone機種,是蘋果目前「最主流的商品、也是最受歡迎的iPhone」(most mainstream product and our most popular iPhone)。

消息一出,蘋果28日彈跳3.85%、收180.94美元,力挽蘋果自11月以來17.33%的跌勢,同時激勵供應商反彈,包括功率放大器供應商Qorvo、光纖元件供應商Lumentum28日分別上漲3.38%、3.27%。

台股今日電子股氣勢最強,除了電子權值三雄受蘋果消息激勵,其他iPhone XR概念盤中也一字排開翻紅,包括美律漲2.76%、台郡漲2.02%、臻鼎-KY漲0.63%、可成漲2.49%等。

美聯準會點火加雙軋行情 台股開盤強勢重返萬點大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