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女性票選最佳「床伴」 汪汪「帶來安全感」更勝喵星人

▲擁抱,女孩,狗狗,汪星人,寵物,毛小孩,陪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調查指出女性認為與狗狗共床入眠能夠更安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寵物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雜誌《Anthrozoös》近日一項調查顯示,女性與狗狗同床入眠,自覺會睡得更安穩,相較於寵物貓及人類,狗狗是更好的「床伴」,同時也能帶來更多的舒適感及安全感。調查還提到,與養貓的人相比,狗主人就寢時間及起床時間相對更早。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研究找了962位美國女性,從中調查她們認為能提高睡眠品質的「床伴」,其中至少一隻狗陪伴佔了55%,遠高於與貓共床的31%,人類則佔5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是透過受訪者「自我衡量」的方式,評斷床伴的對象何者能給予更強烈的舒適感及安全感。結果發現,狗狗的飼主睡眠品質高於養貓的人,同時早睡早起的情況也較普遍。受訪者表示,狗狗有與生俱來的能力安慰人類,「幫助我們安然入睡且不會打擾我們。」

由於這項研究單純根據受訪者「自我評估」的方式調查,因此匹茲堡睡眠質量指數(PSQI)評估,研究結果並未表明寵物與睡眠品質有密切關係,因為大部分受訪者仍出現睡眠不安穩的問題。而這項非客觀的調查中,還有許多狀況未列入討論,包括受訪者的睡眠地點及寢具用品等也可能影響睡眠品質。

關鍵字: 寵物毛小孩睡眠汪汪喵星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