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已能建造任何型號航母 002型創全球最快建造紀錄

▲中國大陸國產航母001A。(圖/中國軍網)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002型。(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中船重工官方微博近日發布最新宣傳片,聚焦中國首艘國產航母研發建造過程。內容指出,該航母完成數千項關鍵技術的突破,實現一類配套設備100%的國產率,同時也創造全球最快的中型航母建造紀錄

在這段長1分鐘的短片中指出,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從設計開始到生產準備,建立設計的準則體系,建造的管理體系和工藝的標準體系。組建一支以中青年為骨幹的人才隊伍,被視為航母關機技術創新的關鍵。而002型航母也被視為當局倡導的軍民融合典範,軍民融合率達到77.4%。

中船重工董事長、中國航母工程總指揮胡問鳴表示,中國已實現航母「從用起來到造起來的跨越」,下一個目標就是要實現中國航母從「造起來到強起來」的跨越。目前,中國已經能夠自主地設計和建造任何型號的國產航母

▼胡問鳴登首艘國產航母視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董事長胡問鳴再次登上首艘國產航母視察,據消息002型最快在下個月就可進行首次海試。(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資料顯示,002型航母於2017年4月26日正式下水。2018年年5月13日至18日進行首次出海試航,主要檢測驗證動力系統等設備的可靠性和穩定性。8月26日至9月4日,該航母進行第二次試航工作。10月28日至11月6日進行第三次試航,89號綜合保障船也首度跟隨002型航母赴相關海域執行試驗。

至於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何時能入役,《觀察者網》曾分析,002型航母皆為自行製造的全新艦體,加上有了遼寧艦改裝、測試和運用中的一系列經驗教訓,其從測試到服役的時間也有望快於遼寧艦1年1月又15天的記錄。也就是說,002型有望在明年6月底前就能交付中國海軍

▼軍迷曾拍攝到002型甲板上出現的殲-15、直-18艦載機模型。(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軍迷曾拍攝到002型甲板上出現的殲-15、直-18艦載機模型。(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