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前/國際股市回溫、內外資狂敲 台股年前有望扣向萬點大關

2018年11月29日 08:16

▲股市示意圖       (圖/路透)
▲股市示意圖 (圖/路透)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昨(28)日Fed主席鴿派談話暗示央行將放緩收緊貨幣政策的步伐,讓美股創八個月以來最大漲幅,而今(29)日台股能否有「激情式強漲」?接下來大盤會怎麼走勢?看法人怎麼說...

今(29)日盤勢分析

法人認為,選後因為兩岸氛圍和緩,在陸客觀光題材挹注下,觀光股仍是盤面中關注焦點,漲幅都在4%以上,但主要因是因為選後變天,市場預期經濟面會有翻轉機會,但基本面短線企業獲利還不會有明顯改變,只能當作題材性短線操作,而且當中有部分個股因交易量仍偏低,恐有流動性風險。

日盛投顧表示, 因台股自10月大跌後,現在已跌多反彈,上市櫃公司今年獲利不差,加上投信代操基金上百億元資金上膛,藍綠又共同拚經濟,有利台股農曆年前順勢上漲,台股在農曆年前就有7成機率上探10200點的機會。

今日適逢摩台指結算,台股目前價量結構有利多方,後續若國際盤能搭配轉強,則指數有望更上層樓,目前買盤力道逐漸增強,短線待各均線低檔整理糾結向上後,台股有望扣向萬點關卡。

11月28日台股盤勢

台股面對本周末登場的G20川習會,昨日早盤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大盤指數開低狹幅震盪;而隨後在韓流、漲價概念股、5G題材等連袂上攻,加上有觀光、航運等族群類股的撐腰下,一路開高飆漲,漲幅創11月來最高、成交量終於突破1200億。加權指數終場收9884.31點,漲幅1.08%,上漲105.69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268.4億元;指數最低來到9767.14點、最高為9890.89點。

11月28日美股盤勢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發表談話被解讀為鴿派,他的說法,增加市場對Fed可能比預期更接近暫停升息的預期,美股應聲走高。投資人認為,Fed明年可能減少升息次數,甚至暫停升息。推升美股創下八個月來最大漲幅。

道瓊工業指數收漲617.64點或2.5%,至25,366.37點;標普500指數上漲61.61點或2.30%,至 2,743.78點;那斯達克指數收漲208.89點或2.95%,報7,291.59點。

《延伸閱讀》

貿易戰明年恐持續延燒 惟這2個產業不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