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空污用口罩預防 室內的怎麼辦?

▲台北空污▼             。(圖/記者周書羽攝)

文/GD全球綠認證機構

近日來,廢氣、PM2.5、霧霾,造成了藍天白雲的消失,人們接連戴上口罩,當我們抬頭看見天空的污染時,人們懂得保護自己。

但室內空污,卻是看不見的隱形殺手,我們卻時常選擇消極的作法,開窗增加對流。但如今開窗將不會是首選,若住在低樓層,空氣流通性不夠,對流強度不夠;若住在高樓層,風太強,離污染源也近,而不管住在哪裡,都面臨著室外污染可能比室內污染更為可怕,但當我們將窗戶關著時又有什麼問題呢?

當空氣不流通時,建材中逸散出的有毒氣體甲醛、TVOC(總有機揮發性化合物),也會累積在空氣中,甲醛是經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為一級致癌物,累積在身體裡將會成為未來的隱憂,對幼童及孕婦的傷害更為驚人。

若是談到室內空氣,大部分民眾會選擇空氣清淨機,但空氣清淨機的作用主要在於過濾空氣中的粉塵,無法徹底分解有毒氣體(例如甲醛),而空氣清淨機以室內循環為主,沒有辦法解決室內空氣中二氧化碳累積後,對人造成昏沈的影響,而這一切如果有個答案可以一次性解決的話呢?

你會選擇哪一個?

當室內還在進行裝修時,最好就能以低甲醛、低TVOC的健康建材作為首選,加上第三方單位的認證,讓室內的污染源一次去除!而現今裝修更需引進「綠設備」,透過新風系統、全熱交換來達到與外界空氣對流,卻同時又不需擔心室外空污的問題。

而這些都能在「綠裝修」時一併完成,一個健康的住家將會是使用最久的資產,家人的健康更是無價,千萬別讓看不見的空污毒害了家人的健康。

●GD全球綠認證機構:致力於改善居家環境,打造綠裝修認證制度,使裝修有保障,減少裝修糾紛,引領裝修新趨勢。

關鍵字:空污GD全球綠認證機構綠建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如何避免裝修糾紛?被毒建材傷害?

人們一輩子花費上百萬甚至上千萬的金額,只為了能有個安心的居住空間,但是除了合適的住宅外,更重要的是住宅內部的裝修。然而在現行沒把關的裝修市場上,每年逾千件的裝修糾紛外,有毒的室內環境更會嚴重影響居住健..

11/26 11:15

甲醛如同野草除不盡 時間久了會再生

甲醛,裝修中常見的有毒氣體,無色、具強烈刺激性,目前已被WHO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一級致癌物和致畸形物質,甲醛對人體健康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嗅覺異常、刺激、過敏、肺功能異常、肝功能異常和免疫功能異常等方面,..

11/20 10:30

綠裝修 綠建材遺失的最後一塊拼圖

推動綠建材這個產業已經二十年了,直至今日也成為綠建材協會理事長兩年,建築與裝修都使用了大量的建材,綠建築主軸是節能環保,綠建材主軸談的是健康永續。其中一塊一直不為人所注意的是「綠裝修」,因為「綠裝修」..

10/6 11:30

銀行新概念 建材其實可以用租的

前幾週很榮幸應邀參加2018循環經濟國際論譠,與多位國際先進交流,除了感受到資源極度有限必須循環再利用的重要性外、更是看見許多國內外廠商在這方面的進步與努力。國外的「建材銀行」就是非常好的例子,建商與..

10/8 13:02

裝修從哪裡開始,毫無頭緒?

對於還沒經過裝修過程的朋友,應該一問三不知吧!裝修費動輒數百萬,流程如何?Google該搜尋什麼?該往哪個方向走?首先必須先從丈量開始,接著挑選設計風格、簽訂合約、建材挑選、到施工的諸多細項與完工驗收..

11/2 09:48

裝修有毒,該怎麼辦?

既為一生中支出數一數二高的裝修費用,與家人長期居住的「家」,健康與否不應該是個選擇題,也不應對消費者造成困擾,但現今的市場上,健康裝修議題是被遺忘的一塊。

11/8 10:53

住10幾年!他常收「手寫信求割愛」 過來人一看秒懂:你家很漂亮

「沒幾個月都會看到!」近日有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他這個住處已經住了10多年,但卻時不時會收到手寫信,上頭寫著「如剛好您有意割愛,十二萬分感謝」,讓他看了很疑惑。貼文曝光後,就掀起底下網友討論。

51分鐘前

北士科國際新灣區 打造智慧聚落成為水岸新亮點

大台北科技走廊串起大北區經濟引擎,其中的「4+1產業園區計畫」,包含南港生技聚落、內科2.0計畫、圓山新創聚落與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並納入生態社子島形成完整規劃,令不少專家看好未來北區發展的想像空間,將遠遠超越南港的東區門戶計畫。

55分鐘前

AI題材帶動!北市廠辦3年交易800億 單1區就賣532億

近3年台北市廠辦交易總額達800億元,其中光內科就占67%,高達532億元。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林三智觀察,近年在AI題材的帶動下,內科廠辦詢問度高,隨著市場需求高、空置低,帶租約的辦公產品熱度持續上升。

1小時前

買房後「婆婆強硬入住」不肯回老家!害孩子擠一房 她忍20年離婚

一名人妻心寒表示,在他們買房後,婆婆就跑來硬擠,一住就是20年,都不肯回老家,害得孩子們要擠一房;不僅如此,婆媳間也為了各種問題吵翻,讓她忍無可忍,決定和媽寶夫離婚,但同時她對於種種過往仍耿耿於懷,不禁感嘆「該怎麼放過自己?」

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