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女足抵達關島 東亞盃盼讓年輕球員多磨練

▲中華女足。(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女足今抵關島。(圖/中華足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女足28日早上8點出征關島,為12月1日開踢的東亞足聯E1足球錦標賽第二輪做準備,中華女足抵達關島約當地時間下午3點,隨即展開訓練,因凌晨啟程,球員身體略有疲憊,內容以邊路進攻模式、傳導練習及模擬比賽中的拼搶和組織為主,總教練顏士凱表示,「第一天抓緊時間練習,用意是要喚醒球員們的細胞,進入備戰狀態。」

▲中華女足。(圖/中華足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國前最後階段國內集訓針對角球與自由球戰術作練習,核心是強化整體團隊想法的連結默契。來到關島後,需將訓練課程濃縮至每天一個小時,將著重於快節奏的訓練中,要將球員狀態,調適到最好的比賽狀態。晚上則透過球隊會議,針對戰術進行細部修正。

此次幾位主力球員因工作無法參與,為此總教練顏士凱不擔心,「東亞賽事對年輕球員來說是很好的舞台,從奧運資格賽開始,嘗試讓每個球員有下場的機會,這次也會做適當的調度。」

▲中華女足,蔡明容。(圖/中華足協提供)

▲中華女足門神蔡明容。(圖/中華足協提供)

顏士凱提到,陣中攻擊型球員較多,像是林雅涵的位置,過往都是中華隊重要的後防線,這次也會嘗試讓速度快、技術也不錯的卓莉萍去打,重要的是給予新生代球員希望,不斷能在國際賽場上有累積經驗的機會。

奧運資格賽第一輪中負傷的包欣玄,訓練時跟著球隊在場邊積極地進行回場前訓練,在防護員安排的課程下,進行不同方向變換測試,包欣玄說,「大概兩個禮拜的時間治療恢復,目前已經不會痛,希望可以趕快回到能應付比賽強度的狀態!」

中華女足12月1日首戰將與香港碰頭,3日對戰蒙古,5日則是與中國的關鍵之役,第二輪僅取第一名晉級最終輪。上一次中華隊闖進東亞決賽圈是2010年,以殿軍作收,此次女足們士氣高昂,全心力拼目標拿下晉級門票!

賽事將於東亞足聯官網直播
直播連結:https://eaff.com/competitions/eaff2019r2guam/index_c.html

▲中華女足。(圖/中華足協提供)

關鍵字: 中華女足東亞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