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玉米筍一包只賣39元!量販首支自有品牌嚴選有機產品熱銷

2018年11月28日 22:13

食安,超市,賣場,家樂福,物價,菜價,生鮮,蔬果(圖/記者張一中攝)

▲家樂福Act For Food食物轉型計畫今年正式上路,推出更多自有品牌嚴選生鮮蔬果商品。(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有鑒於越來越多消費者開始注重食安問題,使量販和超市業者紛紛擴大契作面積,導入更多友善種植的生鮮蔬果產品,不僅讓農民能有銷售通路保障,同時也提供消費者更多從產地到餐桌都能安心的商品,像是家樂福還推出首支自有品牌嚴選生鮮有機產品,自上市以來很熱銷。

自14年前開始,家樂福即推出自有品牌的嚴選生鮮標章(CQL),目前已有30支產品獲得認證,包含豬肉、牛肉、蔬菜、水果等,且其品質跟價格獲得不少消費者認同,今年至今銷售已較去年成長超過三成五。

家樂福指出,今年在Act For Food食物轉型計畫的推動下,最近陸續再增加6支嚴選蔬果,包含迷你水果彩椒、紅鬚玉米筍、宜蘭三星蔥、高麗菜等。其中,紅鬚玉米筍更是首支家樂福嚴選有機商品,每包300克只賣39元,不僅強調品質安心,價格也很實惠。

紅鬚玉米筍由家樂福特約農民柯力誌所經營「大力有機農場」生產,農民堅持無化學農藥的耕作,讓玉米筍不但可以吃,連鬚也可以拿來泡茶。除自有品牌嚴選商品增加外,家樂福也積極推動有機農產品,現階段已和60位栽種農民配合,販售約200項有機蔬果商品。

家樂福說,全台各分店每天固定基本上架60種有機蔬果商品,並依據店型的生鮮區空間增加,有些店可達上百種。目前契作面積達200甲,預計明年可擴增至與100位農民配合,契作面積也會再增加。

而全聯自2016年推出以友善土地方式種植的老鷹紅豆以來,受到不少消費者青睞。目前其契作面積已從2016年的25甲擴大至今年共100甲。除老鷹紅豆,全聯還有契養約1000甲的七股黑面文蛤,該產品目前僅在全聯販售。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