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關北美廠裁員15000人!川普氣炸憂支持度直直落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車廠 GM 近日宣布,因傳統汽車需求下滑,將停產銷售不佳的車款,並大砍北美人力,將資源轉向電動車研發。停售車款包括 Chevrolet Cruze 、Chevrolet Volt、Cadillac CT6 及 Buick LaCrosse。

美國總統 Trump 表示,對於 GM 裁員及關廠的決定感到不滿,因 Trump 選舉時,保證會創造就業機會、阻止工作機會外流,但這次的大幅裁員,勢必讓選民對 Trump 支持度下降。

2008 年金融海嘯爆發促使政府對 GM 紓困後,汽車業享近十年榮景。如今 GM 與同業面對諸多挑戰後,還是不敵危機。位於美國密西根州、俄亥俄州及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五座北美廠可能關閉,且計畫削減多達一萬五千名個員工,希望在 2020 年前每年降低 45 億美元成本,以利投資開發電動車市場。

美國總統 Trump 在 2016 年大選時曾保證要創造就業機會、阻止工作機會外流,尤其是汽車製造業。GM 宣布裁員後,執行長便前往白宮與官員面談。執行長 Barra 表示,這項決定能夠釋出資金,以利投資新事業,是公司持營保泰之計。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