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聯準會明年若暫緩升息 金融股後市看好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圖/翻攝自網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圖/翻攝自網路)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升息環境通常對銀行業有利,因為會提升放款的獲利能力;面對外界普遍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在2019年中暫停升息,摩根士丹利(大摩)卻預測,即便暫停升息,金融類股仍將有不錯表現。

大摩指出,儘管Fed今年已三度升息,且年底前還會再升息一次,但美國金融類股今年表現不佳。大摩預期聯準會將在明年6月暫緩升息,其首席美股策略師Mike Wilson在新加坡舉辦的摩根士丹利第17屆年度亞太峰會上表示:「諷刺的是,美國金融股在今年利率一直升高時表現不佳,卻可能因為聯準會退場,明年表現的更好」。

Mike Wilson說:「這些金融公司理解,Fed緊縮太快,利率因而跟著上升,但他們也明白這將導致成長放緩。現在,假如Fed暫時打住,金融股會發現這點,金融股2019年的表現有機會超越大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摩在本周稍早前表示,對2019年美國金融股的「加碼」評級仍維持不變,但將整體美股評級調降至「減碼」。大摩表示,看好金融股表現將優於大盤,部分因為與其他類股比較,金融股的估值相對便宜。

關鍵字: 大摩摩根士丹利外資聯準會升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年關將近!美元及台幣資金需求衝高 調度利率雙飆

年關將近!美元及台幣資金需求衝高 調度利率雙飆

國曆新年及農曆新年將近,傳統年關資金需求衝高!而美國聯準會(Fed)此前連續升息,美元利率已有一波上行,台灣市場美元資金調度利率在本月一飛沖天;本幣也不遑多讓,此前外資匯出等因素讓台幣資金池水位下滑,導致台灣本地市場美元、台幣兩種貨幣資金都趨向緊缺,利率雙雙飆漲。

2018-11-27 16:45

爛頭寸一詞太難聽! 央行提三點說明怕誤導民眾

爛頭寸一詞太難聽! 央行提三點說明怕誤導民眾

對於外界習慣將銀行存、放款間差額稱為銀行的「爛頭寸」,央行今(27)日提出說明,銀行收受存款資金本來就不能全數用於放款;且若將準備金或金融資產投資概稱為爛頭寸,這個說詞會誤導社會大眾。

2018-11-27 20:23

盤前/選後激情退去!法人說選股應回歸基本面 

盤前/選後激情退去!法人說選股應回歸基本面 

昨(27)日台股受到川普加徵關稅強硬態度影響,讓蘋概股嚇趴,但好加在台股雙王回神、又在矽晶圓與被動元件等漲價題材概念股發動下翻紅重返10日線,法人認為,選舉過後首日上演激情,但激情退去後總要回歸基本面,國際局勢動盪不安是影響全球股市的最大變數,務必觀察外資動向...

2018-11-28 07:57

韓流及中小型股當道 選後連2紅

韓流及中小型股當道 選後連2紅

昨(27)日川普宣稱,若無法與中國達成協議,華府將向額外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提高至25%,並強調由中國輸美的蘋果公司iPhone及手提電腦,也會被徵稅10%,雖台股早盤受壓抑,但靠韓流概念股及中小型股,讓指數也由跌反漲,終場小漲13.26點,以9,778.62點作收;而年底法人作帳行情,韓流股、矽晶圓等中小型股較強勢,櫃買指數也大漲2.13%。

2018-11-28 08:14

5G、韓流股續飆!台股大漲105點收9884點 成交量破1200億

5G、韓流股續飆!台股大漲105點收9884點 成交量破1200億

今(28)日台股面對本周末登場的G20川習會,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大盤指數開低狹幅震盪;而隨後在漲價概念股、5G題材等連袂上攻,加上有觀光、航運等族群類股的撐腰下,一路開高飆漲,漲幅創這月來最高、成交量突破1200億。加權指數終場收9884.31點,漲幅1.08%,上漲105.69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268.4億元;今日指數最低來到9767.14點、最高為9890.89點。

2018-11-28 13:4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