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公報漏印資料引「棄選」說 彰化2落選人提告「選舉無效」

▲▼埔鹽鄉民代表選舉2落選人因選舉公報漏印資料,遭傳棄選,提告當選無效之訴。(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埔鹽鄉民代表選舉2落選人因選舉公報漏印資料,遭傳棄選,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九合一選舉已結束,彰化縣鄉鎮市民代表選舉28日卻有候選人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埔鹽鄉第二選區鄉民代表落選人施永欽、張芳榛28日抗議彰化縣選委會印製選舉公報漏印他們2人,讓競爭者操作2人已棄選,因此落敗,此舉傷害很大且有重大瑕疵,憤而提「選舉無效」之訴。

據了解,埔鹽鄉第二選區選舉公報共印2次,第一次因候選人郭台銘抗議沒有登錄「國民黨」籍,因此回收重印。結果,重印的選舉公報卻漏印候選人施永欽、張芳榛資料。

▲▼埔鹽鄉民代表選舉2落選人因選舉公報漏印資料,遭傳棄選,提告當選無效之訴。(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選舉公報因候選人「郭台銘」資料有誤,重印卻仍出包。(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林永欽表示,他選舉號次10號,張芳榛9號,選舉公報剛印出時沒有問題,但該選區另一候選人郭台銘卻抗議選舉公報沒有印出他代表「國民黨」,因此選舉公報回收再重印。新的選舉公報直到選舉前一天才印好並發送到選民手中。

林永欽說,新印好的選舉公報雖解決郭台銘黨籍問題,但卻漏印他跟張芳榛的資料,原本該出現他們資訊的第2頁全空白。當天發現後,他立刻去公所抗議,但因投票在即,已無法變更。隔天各投票所張貼的選舉公報也都沒他們的資料,搞不清楚的選民還以為「我們被搓掉了!」

他表示,這明顯是選務重大瑕疵,已嚴重影響權益,因此提出選舉無效之訴,捍衛到底。

埔鹽鄉公所表示,公所重印補發後,就已立刻將正確公報電子檔放上選委會網頁。投票所工作人員群組內也有告知要同時張貼1-2頁公報,投票當天有2個投票所未張貼第2頁,經有人反應後立即補貼,另該公報第2頁同時印有14位村長候選人,並沒聽聞有人反應棄選傳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