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員工連署拒研發「審查版」APP 人權組織:開政府濫用先例

▲▼ Google,谷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谷歌 (Google)網路搜尋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谷歌公司(Google)超過200名的工程師、設計師和管理人員27日發表一封公開信,強烈要求Google中止開發專為中國大陸用戶設計的「審查版」搜尋引擎網站。部分員工也和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合作,繼先前的性騷擾事件後,再次在Google 全球多處辦公室展開抗議行動。

「攔截」(The Intercept)網站日前曾報導Google秘密進行的「蜻蜓」(Dragonfly)計畫,該計畫將研發一款「審查版」的搜尋軟體,能夠過濾、封鎖中國大陸政府認為敏感的搜尋結果。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10月也公開承認,表示該計畫仍在初步階段,考慮在中國大陸進行運作實驗。

國際特赦組織近日公開請願書呼籲Google應取消「蜻蜓」計畫,表示該計畫將會破壞網際網路使用者對科技公司的信任,並開創危險的先例,讓政府可以濫用權利,鼓勵Google的9萬多名員工共同連署抗議。

根據《路透社》報導,Google拒絕評論員工的公開信,因為母公司Alphabet的股價正跌0.35%來到1052.28美元。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一名官員回應,傳聞谷歌擬在2019年推出審查版搜尋網頁的消息不切實際,也沒有來自谷歌調整計畫的說明。

Google員工連署信已在部落格平台Medium發布,目前連署人數已破200人且持續增加中。不過也有網友回應連署信,認為「對想要使用更好的網路服務的國人來說是一種出路」、「騰訊、百度和阿里巴巴一定很感謝有人提出這份請願書」、「這份就是政府封鎖的完美黑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