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南韓、黎巴嫩爭E組第2 大陸合隊出賽

▲拉特里夫。(圖/取自FIBA官網)

▲拉特里夫。(圖/取自FIBA官網)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世界盃資格賽第二輪第5階段即將展開, E組目前戰況逐漸明朗,紐西蘭只要再拿下一勝就能晉級世界盃,而小組第2和第3的黎巴嫩與南韓將在這階段碰頭只要能奪下勝利,有機會於這輪就取得世界盃的門票,另外中國在本輪首次將紅藍兩隊合併出賽也是一大焦點。

紐西蘭在本輪對手為約旦和敘利亞,此前紐西蘭已經取得7勝1負的戰績,只要再拿下1場勝利就提前晉級世界盃,雖然約旦較能給予紐西蘭壓力但整體實力仍有落差,而敘利亞則為E組墊底,若紐西蘭穩定發揮,幾乎可以確定能拿下勝利並且取得世界盃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南韓與黎巴嫩戰績相同都拿到6勝2負,分別佔據小組2、3名兩隊將於29日首度交手,擁有拉特里夫(Richardo Ratliffe)的南韓這輪同樣精銳盡出為的就是順利取得2勝,不過黎巴嫩先前與紐西蘭大戰至末節才以60比63小分落敗,可見他們的實力相當強大。南韓另一場對手為約旦,而黎巴嫩另一對手則為中國,實力都屬於後段,正常發揮下南韓與黎巴嫩皆有機會戰勝。

而中國雖然作為東道主已經具有世界盃資格,但這輪比賽是他們首度將紅藍兩隊合併一起出戰,整體實力也大幅提升,不僅有易建聯還有在亞運發揮出色的阿不都沙拉木,以及郭艾倫、王哲林等幾名重要主力,他們首戰將於29日對戰敘利亞,另外將於2日出戰黎巴嫩,雖然與黎巴嫩實力差距大但上階段僅以88比92輸4分,這次他們整體實力更加提升有望與之一搏,而敘利亞實力小組墊底,加上中國實力提升,不出意外中國將拿下勝利。

▲▼科瑞(Corey Webster)、易建聯。(圖/翻攝自FIBA官網)

▲中國首次將紅藍兩隊合併將由易建聯領銜出戰。(圖/FIBA官網)

關鍵字: 世籃資格賽南韓中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