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筆下的「太后」是她! 林老師:我要把他打入冷宮

▲▼復興商工畫老師。(圖/復興商工提供)

▲林知儀用印象派的技法,畫出心中的林玟慧。(圖/復興商工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北市復興商工日前舉辦繪畫比賽,美工科學生以繪畫老師林玟慧為主題。學生林知儀的作品充滿衝突且鮮豔的色彩,她表示,「我用簡單的方式、中性的顏色來畫阿慧,這是阿慧給我的感覺」,也有學生把林老師畫成宮廷劇的太后、或是畢卡索風格的肖像畫。林老師回應,學生創作就要有個性,每張她都喜歡。

教學25年的林玟慧平時教學活潑,而這次學生比賽的作品,不僅呈現了她的多元,同時也反映了學生對她的愛戴。林知儀的作品「老師林玟慧」拿到優選,林知儀說,林老師平時一心為學生著想,不會打扮的花枝招展,有話直說,非常單純的一個人,作品中的背景已「火」的感覺,來畫出阿慧老師的教學熱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常上課常常遲到的學生李威漢都稱林玟慧老師為「太后」,他說,「這是我們家太后,我每次遲到,太后都會一直念我」,因此他畫出他心目中既戲劇化又很溫暖的太后老師,並且用濕中濕的水彩造染法,乾燥後重複疊加色彩讓畫面飽和又有古典的溫暖色彩。而看到學生用「太后」的方式畫自己,林玟慧笑說,「我是壞太后,因為他每天遲到,我要將他打入冷宮毒死,呼應近來最夯的劇」。

▲▼復興商工畫老師。(圖/復興商工提供)

▲李威漢把老師畫成宮廷劇的太后。(圖/復興商工提供)

獲得佳作的饒文濤以原子筆特殊線條來表現老師的威嚴,他說,原子筆強烈冷暖的色調可以表現老師平常的風格,也讓自己的作品更有張力,平常老師給同學們的印象其實是非常和藹可親的,但是自己卻畫出了一張老師最有威嚴的一面,他認為用不同的方式呈現,更能讓作品帶給觀者更不一樣的感覺。

▲▼復興商工畫老師。(圖/復興商工提供)

▲饒文濤用原子筆線條呈現了林玟慧老師的威嚴表情。(圖/復興商工提供)

獲得佳作的呂婉綺也說,「我覺得老師是一個萬能,而且有各種魅力的人」,要用簡單的畫風畫出老師其實是不夠的,所以利用多層次的色彩風格將老師畫出來,「這是我所看到的,厲害的老師,運用鮮豔的色彩來表現老師不同的面貌」。

▲▼復興商工畫老師。(圖/復興商工提供)

▲呂婉綺享用鮮豔的色彩來表現老師不同的面貌。(圖/復興商工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