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種專技考試國文科改作文題型 考選部:3年後檢討成效

考試院,中華民國政府機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考試院,中華民國政府機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為貼近實務專業的需求,明年起,律師、會計師、中醫師等9種專技人員考試,在國文考試科目刪除測驗題,改考作文題型。考選部長蔡宗珍28日在立法院委員會審查考試院預算時表示,考選部將在3年後全面檢討、提出舉辦成效,研議是否要全面推廣到公務人員考試。

明年起,律師、會計師、中醫師等9種專技人員考試,在國文考試科目刪除測驗題,改考作文題型;其中中醫師國文科題型,明年改為作文與文言文翻譯,另律師等8種考試的國文科題型,則改正為作文。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考試院相關部會明年預算,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質詢提出,考選部變動此項考試作業改革,不知道未來司法人員的考試是否會考慮考「法律文書」寫作?蔡宗珍表示,專技人員考試變革討論時,考委盼能夠穩健來實施,所以三年後會進一步檢討、提出舉辦成效,屆時比較適合討論是否要全面推廣到公務人員考試。

蔡宗珍表示,現階段考選部考慮的是,是否就特殊公務人員特考,比如司法官、外交人員特考推動考試變革,目的看是否透過多元、細緻的作文命題來測驗組織表達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