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首輪亞洲最佳五人 拉特里夫、阿布都入選 

▲▼雅加達亞運,男籃銅牌戰,南韓男籃,拉特里夫(Ricardo Ratliffe)。(圖/記者季相儒攝)

▲南韓拉特里夫。(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世界盃籃球資格賽第二輪第五階段即將在11月29日至12月3日再度點燃戰火,而國際籃總(FIBA)也針對亞洲區資格賽球員表現選出最佳五人,分別由南韓拉特里夫(Ricardo Ratliffe)、中國阿不都沙拉木、伊朗巴哈拉米(Samad Bahrami)、黎巴嫩薩德(Amir Saoud)、菲律賓威廉(Jayson Castro William )入選。

中鋒 拉特里夫(南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場均可繳出30.2分,12.2籃板,2.2助攻,1.3阻攻的拉特里夫,用極具主宰力的數據以壓倒性勝利佔領最佳五人的中鋒位置,尤其在南韓於資格賽三分線未特別發揮的情況下,拉特里夫的內線攻守都是南韓的最後勝利保證。

大前鋒 阿不都沙拉木(中國)

擁有新疆血統的阿不都沙拉木,於資格賽場均可繳出15.8分,8篮板,2助攻,且他每場可投進1.2顆三分球,充分展現現代投射型長人的特色,而他也是中國於亞運擊敗伊朗奪下男籃冠軍的重要奇兵。

▼中國阿不都沙拉木(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菲律賓 vs 中國,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熱西提(圖/記者季相儒攝)

小前鋒 巴哈拉米(伊朗)

巴哈拉米雖然已有35歲,但場均仍繳出14.4分、6.2助攻、4.8籃板成績,儘管他於上一階段對戰日本因參加發展聯盟測試未出賽,但他前兩場都均拿下20以上得分,且他的組織傳導對目前名分組第二的伊朗仍相當重要。

得分後衛 薩德(黎巴嫩)

薩德是名符其實的射手,場均投進4.2顆三分球、52.53%三分球命中率居亞洲之冠,他場均因此可繳出20.0分,同時也有4.4助攻,1.8抄截,2.4籃板的表現,黎巴嫩也居分組第二,勝率僅次紐西蘭。

控球後衛 威廉(菲律賓)

以32歲為隊上年紀最長的威廉,場均可投進1.8顆三分球,繳出14.2分、2.4籃板、3.4助攻,是典型的雙能衛,儘管他於上一階段因鬥毆遭禁賽,但五階段他即將僅缺席一場就完成禁賽,也將於第二場對戰強敵伊朗時回歸球隊陣中。

▼菲律賓後衛威廉。(圖/FIBA官網)

▲菲律賓,威廉(Jayson Castro William)。(圖/FIBA官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