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寶寶》邪惡金句 「好人沒好報,耍狠才能成功」直指殘酷現實世界


▲《海綿寶寶》作者史蒂芬海倫伯格11/27離世。

編輯/Rose

陪伴大朋友小朋友長大的人氣動畫《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的作者史蒂芬海倫伯格(Stephen Hillenburg)驚傳離世,享年57歲。過去20年,這部動畫為世界帶來許多笑聲,但其實不只如此,海綿寶寶、派大星、章魚哥等角色,也常透過輕鬆幽默的情境,傳達許多富含哲思的話。

《海綿寶寶》。(圖/翻攝自《海綿寶寶》粉絲專頁)

▲海綿寶寶與他的好友們,用幽默有趣的情境,常常說出很有哲理的話,現在回頭一看都道破現實社會,一針見血啊!(圖/翻攝海綿寶寶粉絲專頁)

以下就來看看6句《海綿寶寶》經典台詞,感受一下海綿寶寶與他朋友們從他們的視角,想告訴你的事,而其中還有些很邪惡的句子,比方說「好人沒好報,耍狠的人才能征服世界」,讓人大驚,但真的很像現實人生啊!

【1】誰都會犯錯,所以人們才會在鉛筆的另一頭裝上橡皮擦。

人人都會犯錯,但知錯能改是最大的幸福,派大星用他的觀點告訴海綿寶寶與大家,犯錯沒關係,隨時都有及時改正的機會。

【2】知識替代不了友誼,所以我寧願做一個笨蛋也不願失去你。

友情誠可貴,人人都需要幾個這麼寶貴的朋友,難以替代的BFF。

▲▼海綿寶寶。(圖/翻攝海綿寶寶粉絲專頁)

▲海綿寶寶的BFF派大星,被塑造為不聰明的角色,但卻常常語出驚人。(圖/翻攝海綿寶寶粉絲專頁)

【3】如果你總是讓人踩過你的頭,你永遠都不會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其實《海綿寶寶》也不是全都天真無邪,大人看的時候也會突然被一棒打醒。歡迎光臨來到大人們的殘酷世界,現實是如果總是默不作聲被欺負,只會被軟土深掘而已。

【4】人生就是不公平的,你慢慢習慣吧你。

小時候總是事事講求公平,但越長大越發現其實世界上沒有「絕對公平」的事情,不公平是常態,生活總是逼人要默默接受這件事。

▲《海綿寶寶》作者不敵漸凍症離世,享年57歲。(圖/翻攝海綿寶寶官方粉絲團)

▲《海綿寶寶》中圍繞家庭、友情、自我的核心發展小故事。(圖/翻攝海綿寶寶粉絲專頁)

【5】雖然平常一直討厭你,可是其實我也不想看到你難過的樣子,特別是因為我的時候。

人就是如此矛盾,討厭一個人不代表想看他難過,當是因為自己的時候反而更加自責,有時候這種討厭,或許是對競爭對手的敬意罷了。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6】好人是沒有好報的,耍狠的人才能征服世界。

「濫好人」大家都有聽過,有時候一味的好不代表真的對人對事都好,該硬起來就要硬起來,才能離成功更進一步。

▲▼海綿寶寶。(圖/翻攝海綿寶寶粉絲專頁)

▲發現海綿寶寶和他朋友們討論過這麼多人生哲理後,有沒有想重新看看這部動畫的衝動了呢?(圖/翻攝海綿寶寶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