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池雄星現身安納罕看NHL 暗示加盟天使聯手大谷翔平?

2018年11月28日 15:16

▲▼菊池雄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菊池雄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西武獅王牌投手菊池雄星加入波拉斯(Scott Boras)經濟團隊,並訂在12月3日啟動入札程序展開競標。他在27日出現在安納罕,加上他跟大谷翔平高中都就讀花卷東高等學校,讓外媒產生聯想。

西武球團日前宣佈菊池雄星的競標時間訂為12月3到5日,得標球隊將有30天的議約期。根據《MLB.com》報導27日菊池現身天使隊的所在地安納罕,穿著NHL小鴨隊球衣看球,令外界產生聯想。

不過大聯盟各隊還無法於現在接觸菊池雄星,菊池現身安納罕可能只是觀察環境選擇在美的暫時居住地,真正的目的比較可能是與波拉斯經紀團隊於加州新港灘辦公處會面。

天使去年爆冷門擊敗各個球隊取得大谷翔平的交涉權,且大谷翔平也將日職時期的「二刀流」天賦帶到美國奪得美聯年度新人王。菊池雄星為大谷翔平花卷東高等學校的學長,大谷翔平也曾經獲得小鴨隊的贈衣。

現年27歲的西武獅王牌投手菊池雄星,2017年賽季繳出1.97的超水準防禦率,送出217K成為2006年之後松坂大輔後再次的10場以上雙位數勝投奪得16勝6敗,該年入選全明星、洋聯勝投王、防禦率王、金手套、最佳十人以及與炭谷銀仁朗一同獲得最優秀投捕賞達到生涯巔峰。2018年賽季菊池受到左肩傷勢困擾,繳出近4年最高的3.08防禦率,貢獻14勝4敗。

菊池雄星適用於新版入札制度,當簽一份2500萬美元以內的合約,母隊能夠獲得20%的入札金,再下一個2500萬美元級距則是17%的入札金,超過5000萬美元以後都用15%去算,且過程採取累積分計的制度,若是菊池簽下1億美元的大合約,西武將獲得500萬+437.5萬+750萬美元,總計1690萬美元的入札金。

菊池雄星速球平均大約落在96英里,其他擅長球路還有滑球、曲球、變速球,美國球探報告預估,他將是大聯盟合格的3、4號先發,季中就吸引包括釀酒人、道奇、費城人、遊騎兵、紅襪、洋基等多支大聯盟球隊前來觀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