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州參議員決選 共和黨擺脫歧視勝出「參院優勢擴大」

▲▼ 美國密西西比州參議院選舉,共和黨候選人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連任成功,擊敗民主黨候選人艾斯皮(Mike Espy)。(圖/路透)

▲海德史密斯挺過「絞刑」爭議,成功連任參議員。(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已落幕,但屬於共和黨票倉的密西西比州參議員選情緊繃,兩黨候選人得票率均未過半且票數差距小,27日舉行參議員特別選舉決選。美媒報導,共和黨候選人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連任成功,擊敗民主黨候選人艾斯皮(Mike Espy),讓共和黨明年1月參院席次取得53對47的多數優勢。

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現年59歲的海德史密斯以54.4%的票數領先45.6%的艾斯皮,成為密西西比州第一位當選參議員的女性。對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發推文祝賀,「恭喜參議員海德史密斯在偉大的密西西比州取得重大勝利,我們都為妳感到驕傲!」

海德史密斯向來力挺川普,包括支持減稅、加強邊境巡邏、增加美墨邊境牆資金等政策,也贊同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出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她強調,這場選戰關乎保守派價值,「密西西比州的人民懂我,他們瞭解我的心,感謝大家站出來。」

然而,身為白人海德史密斯過去傳出的幾周爭議不斷。她曾在2日一場造勢大會提到,若有人邀請她去觀看公開絞刑,她會坐在最前排。因絞刑是黑奴時期的刑罰,她的言論在密西西比州引發爭議,而她事後也為此公開致歉。

▼ 川普曾在密西西比州幫海德史密斯站台造勢。(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幫 共和黨候選人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站台造勢。(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