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東奧正名未過 國際奧會執委會討論意義不大

▲▼運動員反對東奧正名公投,周天成,林怡君, 楊俊瀚,鄭兆村,許淑淨,林敬能,李孟恩,田家榛,蔡辰威。奧運人協會杜台新(圖/記者張一中攝)

▲運動員反對東奧正名公投(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就在公投東奧正名未通過的情況下,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稱讚挺身而出公開表示反對立場的台灣運動員,並且大呼「歡迎中華台北參加2020東京奧運,」此舉也宣告28日在東京召開的國際奧會執委會,討論正名的機會不大。

東奧正名公投結果,不同意票數5774556票,同意票數4763086票,正名提案不通過,體育署也在25日發表聲明回應,以保障選手權益做前提,遵守國際奧會規章為優先考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東奧正名公投過後,前跆拳道國手陳怡安和朱木炎出席東京的OCA 運動員論壇,陳怡安更在現場以英文發言談論東奧正名公投結果。「我們的運動員很害羞,但在這次的事件,大家都勇於站出來捍衛自己的權利。」

▲▼奧會主席巴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會主席巴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會主席巴赫說:「這是非常好的典範,運動員願意站出來發聲。我想說恭喜,也謝謝大家站出來捍衛參加奧運的權益。我想對於中華台北的運動員來說,這是非常振奮的事,大家不再沈默。歡迎中華台北參加2020東京奧運。」

國際奧會即將在28日於東京舉行執委會,如今東奧正名事件已經告一段落,中華奧會依據公投結果也不必去申請更名,要在執委會拿出來討論的意義不大。
 

關鍵字: 東奧正名中華奧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